交通報-2007卷六-2007第一期- 教會通問-2006年12月感恩節特會分享

教會通問

2006年12月感恩節特會分享

生出屬靈的下一代

  這一次藉著在 Naperville 的感恩節特會,再一次感覺到神對祂子民的眷顧以及不間斷的說話,原本有點擔心這一次特會的信息,會因為朱弟兄連日來的舟車勞頓而打折扣,但是神依然親自預備了豐富的供應,讓前來取用的人都得著飽足。

  在六堂信息中,我最摸著的就是神要在地上得著一個屬天的見證,而這個見證是由一班住在光中,並且滿有神聖生命成長的子民而產生的。神在創造諸天與地時,第一樣有生命的創造,就是在第三天使地生出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我們基督徒在地上,也要讓世人從我們身上看出生命的成長,如同旱地生出青草一般,滿有生命的顯露;並且也成為結種子的菜蔬,能夠有生產及乳養的福,生出屬靈的下一代。

  感謝主!我們實在是有福,今天能有分於神生命的見證。願我不再是片光禿的旱地,而是長滿了青草,也願我在神眼中是看為好的結種菜蔬,使神得著一片可長出生命的地。(S.C., Waukesha)


生命的話

  在已過的 Naperville 感恩節特會中,我對「那起初原有的生命的話」(約壹一1)有特別的感受。朱弟兄交通到約翰的啟示與看見,交通到這些啟示聯與「生命的話」。約翰知道這些話語的寶貴,因為他有一個真實的見證在他裡面。作為一個蒙恩不久的聖徒,我卻常對主的話「若即若離」,不能將自己的生命聯結於神的經綸。偶有摸著,卻不能持守真理和基督。歸根結底,是沒有把主的話聯於生命。

  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這生命的道對他是可望而不可及,然而他知道有一種生命的話,是超越知識的,是超越世界的,是超越肉體生命的,更是聯於永遠的。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認識,才能有對高於生死的「道」之渴慕。

  有了渴慕,還要有看見、注視和親手的摸著。世界上的種種知識、道理和事物,一旦得到了就沒有太多價值。唯有這生命的道,得到了反而更珍貴、更喜樂、更豐滿。我既有幸得著這生命的道,能重新認識生命的真正意義,能將自己有限的生命聯結於那創造天地的神,除此以外,夫複何求?(T.W., Cleveland)


基督耶穌面上的光

  在參加特會之前,為著倒空自己,以及渴慕與同伴一起有突破,我跟主有許多的禱告。到了特會中,才真是希奇主所做的實在高於人的光景與期盼!每場聚會,弟兄所說出的每句話,都清楚、強烈的將主說進我裡;這種空空的讓主在聚會中一再一再往前,用新鮮、光照、活潑和動力的話,不斷的說進我這人裡面的情形已經很久沒有了!實在是寶貝這生命之話的湧流及流出!

  我很被弟兄的兩段發表所拔高及擴大:「榮耀可以叫神顯出來,叫我消失。」還有我們原是散在各處平凡的瓶瓶罐罐,是沒價值的;但是神這位收藏家將我們一個個的買來收聚在祂的住處,這些瓶罐就顯出收藏家—這位主人的品味了!而主人因著這一群能顯出祂品味的瓶罐站在那兒滿足的欣賞!

  神的靈、神的話、神的創造、神的光……這一切所帶進在我身上的一點分別,一點渴慕、長進、顯出,全都是為著一個看見及生活 ── 看見基督榮耀的神福音,一生以神榮耀的光顯在基督耶穌的面上為存心、為中心、為追求、為勞苦。當我自認有享受主,卻在現實情形的消極中無能,開始覺得無力幫助同伴一同往前, 是因為我忘記了光的價值是照在耶穌身上的!當我看見這位可愛的主,再來看這一班在我身旁可愛的弟兄姊妹時,他們每一點的操練奉獻及摸著,實在滿了那位收藏家的味道。何等的高!我的感覺、想法和方法消失,而只有一同享受、欣賞、追求這位滿了味道的基督!(S.L., Clev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