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爭戰

善於爭戰

01/10/2011

週一:讀經信息

──一個善於爭戰的人,是能把人聯於基督的,是能把人帶到神聖的經綸裡的。──

        雅歌三章7至8節,「看哪,是所羅門的轎;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手都持刀,善於爭戰,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所羅門的轎(直譯臥榻)周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善於爭戰的勇士。他們是善於爭戰的,而且都是緊握著刀。也就是說,他們懂得如何保護神的權益。

        舉例來說,你同著妻子去探望人,一進去就聽見,「哎呀!我的丈夫剛失業,我們不知道生活怎麼辦!」這時你的「刀」就不見了,你的妻子就拿一條手帕出來,替她擦眼淚。不!弟兄姊妹,你這時所需要的不是替她擦眼淚,是「刀」!那個刀是什麼呢?「職業丟了,主沒有丟,妳怕什麼?」這就是刀。僅僅作好人,而手中沒有「刀」,是不能讓教會得建造的。

  歷史上有一個故事,蘇秦的妻子對他說,「你還要去遊說什麼呢?你就留在家裡種地、養老吧!」他就把舌頭伸出來,問她說,「舌頭還在不在?舌頭還在,我還怕什麼?」同樣,我們也要常常問這句話,「主還在不在?主還在,我怕什麼?」有人說,「我的職業丟了!」你就要問他,「主還在不在?」有人說,「我的事業垮了!」你要說,「主還在不在?」這就是手中有刀。

  一個善於爭戰的人,是能把人聯於基督的,是能把人帶到神聖的經綸裡的。他是會打仗的,人經過他,人和他交通,人經過他的服事,就成為一個跟隨主的人,成為一個為著神經綸而活的人,成為一個以神的權益為中心的人,成為一個願意為著神的心意、神的旨意、神的目的、神的計劃、神的經綸,而把一切都奉獻給主的人。人經過他的服事,不是變成好人,也不是變成好基督徒,乃是變成一個聯於神的人。這就是善於爭戰。

參閱:《愛裡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