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6卷五-2006第二期- 聖徒見證

聖徒見證

衝破纏累跟隨主

  我在世俗人生的道路上已經走過六十二個春秋了。我愛人從1983年開始篤信耶穌基督,二十多年來時常引導我,勸我也要跟從主耶穌,可是由於多種原因,我一直沒能聽從她的開導。

  到了主後2005年9月份,我和我愛人要簽證到美國來探親,簽證之前聽有關知情者介紹說:「一次性就簽成功是不易的,有的要經過三到四次才可能通過,如果運氣好,遇到女簽證官要比男士相對順利些……。」

  懷著忐忑的心情,我們走進領事館,交上護照找個旅店等候談話、簽發護照,在兩天的等待時間裡,我愛人就不停的進行禱告,求主作工。我呢,只能痴痴呆呆的坐在一旁發楞,思慮木然。

第一次經歷「神蹟」

  簽證談話的時間到了,我們隨著排號順序的先後,走進領事館的辦公廳。來到簽證處,抬頭一看,恰巧是兩名美國女外事人員分別站在兩個窗口內,叫我們先按手指紋,接著又審核了所有證件和詢問一些探親事宜,最後彬彬有禮的說:「祝賀你們,你們的簽證順利地通過了。」

  當我們來到簽證處的等候大廳時,在這裡等候簽證的幾十人都懷著奇疑的眼光看著我們,我作了一個順利成功的手勢,他們都為我們的一次性成功而高興的鼓起掌來。我愛人向我低語說,「這是我們的主給作的工,我們要感謝主,感謝神。」當時我什麼也沒有說,然而心裡頭確實有一種為愛人的信仰而榮耀的感覺。

初嘗神家的愛與溫暖

  來到美國之後,因為兒子和兒媳都信仰基督,週五和主日他們都去會所,我也不能一個人悶在家裡,所以我也和他們一同去聚會、去操練、去讀經。當我第一次到會所參加聚會時,真正地感受到了教會這個大家庭的幸福和溫馨;我們一家人在美國既不孤單又不寂寞,教會裡的姊妹弟兄情同一家人,神的愛在每個基督徒的心中都一樣的流淌。一人受苦眾心傷,一人得榮眾人靈高昂。

從聖經《路得記》,我醒悟過來……

  在教會裡第一次學聖經的內容,恰巧是《路得記》。經上說路得是一個微弱的外邦女子,她失去了丈夫,儘管婆婆拿俄米再三的勸說她,叫她和嫂子一樣回到自己的娘家去,然而路得卻毅然跟隨年紀老邁的婆婆拿俄米,從自己的出生地摩押,到婆婆的故地伯利恒去,她堅定一個信念,果斷地向婆婆表示:「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路得憑著她純真的心志,選擇了一條「蒙神之路」,堅定信心跟隨主,最後長出了結實累累的成熟生命。

在基督裡不分東方人、西方人

  聖經《路得記》這段感人至深,溫馨美好的故事,使我得到了極大的啟示,也使我脫開了纏累多年的疑慮。二十多年來我所以沒能聽從我愛人的開導,沒能歸入耶穌基督,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在我原來的生活和工作地,因為是移民城市,生活有多種宗教信仰者,他們其中有人就勸我說,「你愛人信基督,你可不要信哪,咱們是東方人,信耶穌是西方歐美人的事,東方人信基督,上帝是不會理睬的,即便是信也是白信……。」我對這些話將信將疑了二十多年,受其纏累了也二十多年,時至今天才醒悟:「在基督裡的人是在主裡面合一的,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的區別,我們在這基督裡是大家配搭在一起,國界的思想非從心裡拔掉不可,我們是憑著在基督裡的生命聯合的,我們所得著的是基督的生命。感謝神,在基督裡是沒有國界區別的。

「來!跟從我!」

  我的疑慮消除了,教會裡的兩位弟兄不間斷的開啟我,我衝破了纏累,清楚的認識到:是神創造萬物,宇宙中只有一位神,這神是自有永有的耶和華。這時有一個聲音在我腦海裡回蕩,向我呼喚 ──「來,跟從我。」

  我聽從了主耶穌的呼喚,在來美一個月之後,於2005年11月13日,在會所求告主的名受浸,洗淨了我的罪,領受主所賜的聖靈。從此我將在有生之年,將主的話永遠當成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受浸日有感

  受浸之日,服事我的一位弟兄向我推薦倪柝聲文集《初信造就》,心靈為之震撼,浮想聯翩,這陣陣柝聲不也是在催我作響嗎?世俗沉浮六十二載,我的靈啊你當醒起!

一、柝聲催我投主懷,往日背負全拋開。
  領受所賜的聖靈,罪惡得赦喜樂來。
  全心相信主耶穌,拆毀的永久消敗。

二、柝聲催我蒙主恩,求得安息眼界新。
  昨天追迷的至寶,頃刻變成過眼雲。
  惑私欲和貪戀,不再侵犯我靈魂。

三、柝聲催我依主神,心裡口中信又認。
  主擔當一切的罪,舊的世界已沉淪。
  基督是我的生命,傳福音怎能遲頓。(Z.Z., Cleveland)


全然歸主的一年

  2004年12月19日,主帶我離開生活近四十年的台北,離開本族、父家及安逸的環境,來到一個不熟悉的國度及城市 ── 美國克里夫蘭,參加十月追求。臨行前,許多人關心我何時會回去及往後的生活。心裡實在沒有答案,只知道主的帶領要先跟上一步,才能知道祂下一步的引領。就在我對未來全然無知的景況下,祂親手帶領我,在祂的恩典及慈愛裡,經過人生中第一個全然歸主的一年 ── 2005年。

叫我學習作「僕人」

  印象中第一個服事,是在克里夫蘭三會所貼上一些剪貼的花朵,幫忙預備2004年底福音聚會的場地。看著週遭剛認識的弟兄姊妹們所忙碌的一切及手上的花朵,有點迷惘,因為與過往職場高階管理者角色有太大的差異,但主起首叫我學習過「僕人」的生活,並使我注意到聖經中「謙卑」的教訓。接著學習姊妹們,預備聚會的愛筵。這對向來衝刺事業,視煮飯為浪費時間而“遠離庖廚”的我,心裡真是無法順服,感謝主,經弟兄指出「馬大」和「撒拉」在聖經中服事的榜樣,也看見姊妹們甘之如飴、自然地勞苦的見證,加上主使我看見「餵養小羊」是全面性的服事,不僅是靈裡的事,使我終能阿們這服事。主也藉著從三月初開始一連串門徒營及訓練的飯食與書報服事,讓我學習在主裡的配搭,也學習「享受」可愛姊妹們的配搭。

  在傳福音上,主帶領我與追求的弟兄姊妹學習一起發福音單張、陌生邀約、照顧福音朋友。又讓我讀到《福音講臺》第四集:〈如何傳福音〉、〈速興起傳福音〉及〈愛神〉,使冷漠、自私、對人親切卻保持一定距離又善忘的我,不由得敬拜感謝主神為我量身訂做的事奉學習,儘是些我原本人生規劃中不想學也不想做的事。噢,這全知的主,祂實在知道我那死而未埋葬的己。

對神更寬廣的認識

  在操練靈上,二月份主帶領我參加「門徒營」,藉著與弟兄姊妹們一同享受主話的經歷,我開始學習藉著操練靈在主的話上停留並享受主的光照。在真理追求上,則
與一群清心愛主的追求同伴們一起研讀《雅歌》、《羅馬書》、《民數記》、《詩篇卷一》、《路得記》、《帖前》、《帖後》、《希伯來書》及編輯初信材料「認罪」、「合一」、「隨從靈而行」, 撰寫「教會歷史」。追求書報:《什麼是新約》、《工作的在思》、《神話語的職事》及《馨香之氣》等。主話的光、負責弟兄及可愛同伴們靈裡的供應,像是「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使我得以往前認識神的性情、法則及旨意,神的基督並祂永活的十字架,祂的寶血及祂的身體。特別是七月份在多倫多華語訓練「詩篇二十二篇」的信息(註1),將我帶回到釘十字架的主面前,感受到主當時裡外的苦痛及心情。而九月份新一期的追求,主則開啟我認識並珍賞李弟兄的聖經綱要,使我對聖經的領悟能由點至面。已過十二月份英語《詩篇卷一》的訓練,也因英語聖徒們認真追求主的心,倍受激勵。

我並非單獨的來愛主

  追求中極寶貝的一部分,就是我那些真誠、愛人、愛主也奉獻給主的同伴們及大湖區的同工們。為著他們,我心裡常常感謝神,也在他們身上看見主的榮耀。因著主,他們過一種非常簡單的生活。我比許多追求的同伴年長,卻在主裡比他們年幼,我在他們肉身的年齡已因己的私慾為法老奴役多年,而他們的心卻早能被主所奪,「因為少年人,不論貧富,他們都沒有跟從。」(得三10)所以台灣或國內來的弟兄姊妹們都是主賜給我,增補我力、暢快我心的寶貝,一想到他們對主的奉獻、對主的癡狂,實在叫人靈裡豪邁剛強。

主更深的呼召

  在生命的經歷上,主帶領我在六月二十九日與三位同伴在追求的末了,接受三位負責弟兄的按手,將自己更新奉獻給主。更在十二月初,在讀《約翰衛斯理》的傳記時,感覺主對我全時間的呼召,但我實在是無用的僕人,原來只想「地下」全時間 ── 跟隨主但對十字架有揀選,無法輕看羞辱,無法忍受錯待。但知道主不許我走便宜的路,所以就求主再次呼召,並於稍後讀《十二籃》時,感覺祂的印證,因此於十二月六日與負責弟兄們進一步交通後獲得身體的印證。

你是陶人,我是泥土

  回顧過往一年,我的心不斷地湧出美辭。我本是一團泥,卻能過著如此被主厚待的生活,除了主的愛,也感謝台灣及北美許多弟兄姊妹的代禱。這一年裡許多臨到我的人、事、物,不論是管教、安慰或扶持,都時常叫我感受到主對一個易碎瓦器的細心雕琢及呵護。而更寶貝的是這樣的工作是為實行祂在我身上的旨意,好叫神人至終都得滿足。這樣的主,叫我離不開,這樣的人生,叫我只能讚美、只能感激。

  展望2006年,求主叫我有更溫暖的心、更愛主、更懂祂的心,更關懷人、更愛人,與弟兄姊妹靈裡越交契,不要時常虧欠他們愛的關切,不要拒絕他們許多溫馨的邀約,因祂就在我可愛的弟兄姊妹中間。而我短淺的事奉經歷,薄弱的真理根基及年幼的屬靈生命,更仰望主的憐憫,保守我能成為祂有雨水的雲彩、能結果子的樹,把主的心上人帶來歸祂。(F.C., Cleveland)

註1.  詩篇二十二篇的信息請參考「聯合於基督的死與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