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6卷五-2006第一期- 聖徒見證

聖徒見證

門徒營I:操練敬虔【個人篇】

主未曾忘記我的奉獻

然而富有憐憫的神,卻沒有忘記我年少時的奉獻……

  曾幾何時,自己就像亞伯拉罕漸漸遷往南地去,下了埃及,愛主的心不再熱烈,取而代之的是世俗的煩擾。我知道自己已落入老底嘉的光景,沮喪,無助使我對人生滿了消極。

  然而富有憐憫的神,卻沒有忘記我年少時的奉獻,在合適的時候,帶我參加三天二夜的門徒營。在操練中,我不顧一切強力奪取我與主曾有過的恩愛;我荒廢的許多日子,在神眼中算不了數,我要在那些天中贖回所失去的光陰。神憐憫我,在每個操練中,都親密的與我同在,安慰了我的心,使我流下憂傷痛悔的淚。我盼望我的一生,如同詩歌所言:「這一生歲月,看似無稀奇,竟是把地聯結於天。」 這是最有價值的人生。主,我愛你。(B.C. Indianapolis)


門徒營II 全家事奉 【夫妻篇】

用主的愛來愛她

愛人不能憑天然的情感,因為人最愛的還是自己。
難怪我總是失敗,雖然深愛著妻子,卻一次次讓她離我更遠。

  我的個性就像打美式足球的運動員,遇到任何攔阻,都要把它撞倒,只顧自己往前衝。常常不知不覺就把妻子、兒女丟在背後。面對愛我的家人,只有要求,沒有付出。看見妻子全心投入在婚姻生活中,卻不懂得以真心相待,總是辜負她、讓她流淚。婆媳問題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又讓她二度受傷。甚至當她對我絕望到谷底、心灰意冷時,我仍不知道為何她會有這些心情。

  直到參加門徒營時,聽到弟兄談如何調整他們的婚姻關係,才豁然明白 ── 我不僅是個罪人,還是個笨蛋。打球得分並非只靠衝撞,原來還可以用傳的方式。愛人不能憑天然的情感,因為人最愛的還是自己。難怪我總是失敗,雖然深愛著妻子,卻一次次讓她離我更遠。

  現在,我能牽著妻子的手,用主的愛來愛她。我要和她重新談戀愛,就像當初談戀愛時一樣。我們追求幸福美滿,不是為著自己的好處,而是讓生命在我們之間流通。家中有屬靈的空氣,才能引導孩子愛主,所服事的弟兄姊妹也能得著我們的幫助,使教會同被建造。如此,神在我們身上的製作就不徒然,而是有旨意、有目的的。

  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一位能幫助我經歷死而復活的姊妹。藉著她在愛中的提醒,使我一次又一次地認識自己,讓基督的生命在我裡面成長。願神得著我們全家歸於祂,背負神的見證。也願各地的召會能一家一家被興起,成為召會的祝福,也成為迎接主再回來的新婦。(L.G., Naperville)


這個家,要重新開始……

看見弟兄身上的改變,看見真的有活神,這樣的活神我要信!

  原以為婚姻可以像事業一樣經營,分享歡笑與愁苦共渡一生,然而,沒有主的婚姻,終究走成一首變調曲。

  與弟兄一同得救後,家庭問題逐漸在光中被暴露。弟兄不論有多累,聚會一定參加。我覺得他愛主過於愛我,就心生埋怨,越吵越厲害,又打又丟東西,甚至我丟,他到處躲。一天,他突然站在我面前說:「你若這麼恨我,就讓你打到消恨為止吧!」他常來要求講和,我卻無法原諒他,拿著刀子往他身上抹,恐嚇他不準靠近。有一次,我真的失了手,讓他受傷送急診。回家後,他只淡淡的說:「醫生問,什麼原因,我不敢說是家庭暴力。」看見弟兄身上的改變,看見真的有活神,這樣的活神我要信!

  2001年,我們手中沒有任何存款,就決定參加十個月追求。當時,深知要過這關一定要和弟兄一同跪下禱告。當我們屈膝在主面前,立時所有過去的恩恩怨怨也了結了。因弟兄向著主的絕對,我才能絕處逢生;因弟兄生命的變化,我也有了轉變。我們是一同成長的,他是我的榜樣。

  參加第二階段的門徒營,將一直埋藏深處的問題挖了出來。雖然對弟兄沒有了恨,可是情感上卻躲起來,不敢再踏出一步。「神就是光,在祂裡面毫無黑暗……」是的,我留在難處裡,就黑暗了。「你們要愛鄰舍如同自己……」「你們要彼此相愛……」主的話從裡面不斷湧出。

  之後,我們對孩子說:「從今以後,爸爸媽媽要彼此相親相愛。」我們每天一同晨興、調靈。彼此的感情就如同弟兄說的:「我們重新談戀愛,是以基督的愛來相愛。」我們也與孩子一同讀經禱告,這個家要重新開始。願我們一生能不斷的成長,直長成基督豐滿身材的度量。(M.G., Napervi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