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6卷五-2006第一期- 教會特寫-Naperville 教會

憑著愛互相服事

教會特寫:Naperville 教會

教會生活照片

  主後2005年十一月的大湖區華語特會在芝加哥鄰近的小城 ── Naperville 舉行。在那裡我們不僅看見啟示 ──「得勝、得榮的神」,也看見一班彼此相愛的弟兄姊妹,他們在愛裡服事了我們。這一期的教會特寫,讓我們一同分享他們在服事過程中奇妙的經歷,知道他們如何藉著這次特會,長出生命的度量來。

近況簡介

  Naperville 教會成立於主後1995年,當時約有30位聖徒,一同作主的見證。同年,他們就買下第一個會所,2001年買下第二個會所。目前主日聚會人數,說華語的聖徒約有75位,而實際在教會生活裡的,則約有110位。說英語的聖徒有40位,其中有15位大人和25位青少年及兒童。聖徒們大都是在職的,而學生以青少年居多,因大學生多到外地求學,只在假期時回來。

  十年來,全教會共同追求聖經和生命讀經,目前已把新約聖經一卷一卷地讀完。舊約是從創世記開始,使用《聖經之旅》的進度,目前只剩下大小先知書。

  2004年暑期開始,本地華語聖徒,在每個主日晚上約有十位聖徒來在一起預備當週的追求進度。他們在一起禱讀、交通,並且輪流由幾位弟兄配搭,操練講說當週的主日信息。這天晚上,有較老練的弟兄在話語上幫助大家,一同學習作主話語的出口。實行一年半以來,教會整體的話語服事更扎根、事奉的情形也更穩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聖徒們參加了「門徒營」。從去年暑期開始,Naperville 教會華語聖徒先後有五十多位弟兄姊妹參加了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的門徒營。聖徒們肯定在門徒營裡的收穫,也看見他們屬靈體質明顯的增長,對教會生活的深度、豐富都很有幫助。

華語特會現場報導

  問:這次特會在 Naperville 舉辦,是否可以講一講預備過程中難忘的經歷?

  我們在特會前追求到加拉太書,那裡提到「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我們不要再受奴役的軛轄制。」那我們該做什麼呢?我們就應該「學習憑著愛彼此服事。」我們就用這句話彼此勸勉,一起來預備特會。

  我們不僅不活在律法之下,而且我們還有一個權利 ── 就是當我們操練活在靈中的時候,可以藉著彼此的服事,為著那靈來撒種,且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所以事實上,這一次弟兄姊妹是一面享受加拉太書,一面享受這樣的服事。

  從外面看,是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們大家來配合;可是從裡面看,其實是我們學習在服事中,不在肉體裡處理事情,而向裡面的那靈撒種 ── 學習禱告,學習看主帶我們在每件事上怎麼來服事。

主的話激勵我們

  主的確給我們一個機會來經歷加拉太書 ── 我們要活在靈中,行在靈中,最具體的路就是彼此互相服事,藉此來成全基督的律法。

  向著肉體撒種的,就從肉體收敗壞 ── 這話說到我們的生活,也包含我們的服事。我們如果在肉體裡面服事,到後來就會看見服事的結果。所以我們要操練在靈裡呼求主,一邊服事,一邊在裡面仰望主。

  其次,我們也感覺:不管我們得救的年日有多長,所有的弟兄姊妹都有主、都愛主、也都盼望來服事主。我們鼓勵弟兄姊妹儘量把家打開;已經打開家的,學習再擴大我們接待的度量。後來我們發現,打開的家太多了,竟然已經超過接待的需要。

試驗我們的忍耐

  老實說,我們的經驗有限。特會第一天,分配接待的時候狀況比較多。到了第二天,飯食服事也有一些情形,就是中餐少50個飯盒,晚餐卻多了150個飯盒。雖然很多弟兄姊妹安慰我們說:「你們很辛苦!」但我們感覺這是主在試驗我們的忍耐,看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怎麼反應:是彼此指責預備的時候沒有想清楚?還是就著我們的現況,同心合意的來解決?

  飯食服事真是需要聖靈的充滿。我們有一個感覺:我們是站在一起的,我們要一起來解決問題。並非「這是你的問題」,而是我們大家一起來服事。我們應該有這種心態 ── 若有一個人,他做的不夠,那就是我們做不夠,所以我們一起來。不分你我!沒有對錯!

  我們也承認,在這服事裡還是有許多要學的地方,當我們在特會結束後,安靜在主面前時,主還要再對我們說話。

有創意、有新鮮感

  這次還有一個特點:許多小組服事的總管弟兄們,大部分是從來沒有服事過的。

  在起頭預備特會的時候,我們交通給所有的弟兄們:「請問弟兄們,有誰願意來擔任某項服事?」有位弟兄雖然得救不久,非常追求,也願意服事,他就接下了飯食總管。他的姊妹一直很擔心:「我的先生從不下廚的,這次要作飯食總管……?」而另外一位平常沒有兒童服事的弟兄,這次作了兒童服事總管,他姊妹一開始也是不敢相信。

  因著這樣的情形,就有一班親愛的姊妹們,在姊妹聚會的時候,一起為弟兄們的服事禱告:為著這次特會,也為著弟兄們要擔負的責任。當然姊妹們也實際地和弟兄們一同來預備。於是我們就看見一幅甜美的圖畫 ── 帶頭的是弟兄、扶持的是姊妹。

我們是最蒙福的

  有一位弟兄,在特會之前請了三天假,在家準備特會、安排接待。主的確藉著這次服事,讓大家都擺上、把大家團起來。在最後一次的預備交通裡,有20位弟兄姊妹們一起來交通、禱告。我們都希望不僅把外面的事情做好,也叫我們每個參與的人,靈裡都有得著。要作馬大,也要作馬利亞。

  我最摸著弟兄姊妹們在主的愛裡、同心合意的服事,幾乎所有本地的弟兄姊妺都直接、間接參與了服事,甚至連福音朋友也為聖徒打開家。

  以前按我們的能力,只能接待七、八十位,這次我們接待的度量超過了一百六十人。起初我們覺得這是個很大的問題,但因各地都提出接待要求,不能要大家改變行程,所以我們有很多的禱告。第一週主日填心願表的時候,大家的心願是能接待六、七十位。於是我們報告,還需要接待六、七十位。弟兄姊妹又陸續盡力地打開,最後總共有三十五個家可以接待。實際上,特會結束後,還有幾家沒有住滿。

Naperville 教會是一個「描述」

  問:這次連平常較少一同聚會的聖徒,也打開家接待?

  有些弟兄姊妹,平時雖然沒有和我們常聚在一起,但都一直保持交通。這次一旦知道有特會,他們說,我們都是弟兄姊妹,要來在一起服事,所以也打開家接待。我們也禱告,希望他們也能一同蒙恩。

  Naperville 教會的確是一個「描述」,而不是一個「名稱」。我們的心態是:既然這是 Naperville 教會,大家都可以參與。

  問:雖然弟兄姊妹擔當了許多服事,但看起來大家似乎很安息,沒有因服事而消耗,也不覺得被服事綁住了。原因為何?

樂意服事的靈

  這是主憐憫 Nap
erville 教會的特點,弟兄姊妹很樂意服事。口中常掛著的話就是:「這個我來……,這個我來……。」

預備我們的心

  我們儘可能在特會開始前四天將各項安排就定位。總共預備三個禮拜,一週有一週的進度。人的心很有限,心被事物佔滿了,就沒辦法專心聚會。所以我們有四天時間,好好預備自己的心,也能夠去邀人。這次特會,有些弟兄姊妹就是這樣被邀請來了。

時刻呼喊主名

  問:這幾天溫度特別低,站在路口指揮交通的弟兄們要為我們做見證……

  我覺得最值得分享的,就是弟兄們的互相配搭。因為這次人挺多的,所以交通服事都是兩位弟兄一起。我自己有時候比較累,或者家裡突然有事,臨時不能過來,但有另一位弟兄可以隨時補上。所以,我覺得互相配搭是非常甜美的。

  指揮交通都得站在外面,尤其第一天晚上,天氣特別冷。但一想到弟兄姊妹在聚會中盡情的享受主,我們自己也不斷的呼喊主耶穌的名,靈裡就剛強了。服事的時候,需要在靈裡,否則就會有抱怨;但是只要在靈裡面,就會有喜樂平安。

對自己沒把握

  問:這次的兒童服事,聽說孩子們都捨不得走,還有人要求受浸?請你們談談過程中對主的經歷。

  接這項服事之前,我自己真的沒把握,所以只有不停的禱告,與配搭弟兄禱告。我們只有三個大原則:第一、小孩不要受傷。第二、小孩喜歡來。第三、父母能放心。感謝主!真的小孩平安無事,他們也愛來,所以父母當然放心。

吸取眾教會經驗

  除了禱告,我們也學習與其他教會交通。這次的教材取自 Akron 教會,勞作是 Glenview 教會一位姊妹提供的,課表是參考多倫多教會的。我們吸取眾教會的經驗,也藉此與其他教會的服事者有緊密的聯繫。

意外收穫

  這幾天,被服事的小孩很快樂,服事的弟兄姊妹也很喜樂。有一位本地的英語姊妹非常盡心的服事,從神成為人到基督釘十字架、內住的基督……等,用演話劇、唱詩歌、作戲偶的方式,幫助孩子認識主耶穌。第二天,就有小朋友表示願意受浸。

  平常教會生活中,有時父母會遲到就是因為孩子。這次的服事讓我們認識,以後我們的兒童服事要如何往前,才能讓孩子們想來。這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學到經驗

  當然也有一些突發狀況,是我們始料未及的。比如說小孩打翻水啦!需要很多餐巾紙。吃東西的時候要洗手,大隊人馬帶去廁所洗手很花時間。從這次經驗我們就學到,下次可以用消毒的洗手液。

彼此珍賞,看見聖徒身上的美德

  感謝主!這次的配搭,讓我更深刻的認識弟兄們身上的美德。平常在一起,不太有機會瞭解彼此深處的感覺。經過這次一起服事,覺得弟兄們在主的事上真的很勞苦、很認真。感謝主!弟兄們的絕對、為主的樂意擺上,給我很多學習。主把我們擺在一起真是有祂的美意。

  在配搭裡,我們一同勞苦、一同禱告、也就一同成長。事情忙是忙,但從我們一起的交通、禱告中仰望主,這一切遠遠勝過外面的勞苦。這是我最大的收獲。

  這次的特會,我們是最蒙福的。從事前準備到參加特會,每項服事雖然不是面面俱到,但這是一個學習成長的過程。我們從內心深處更敬畏主、相信主 ── 如果主要帶領我們,就沒有做不成的事。只要我們按照聖靈的帶領,在合一裡,主帶到哪裡,我們都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