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6卷五-2006第一期- 信息選讀-神聖旨意的中心

神聖旨意的中心

信息選讀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如果沒有教會,也許神要說,我白白做神了;
如果沒有教會,也許神要說,我白白永存了;
如果沒有教會,也許神要說,我是白白的成為自有永有的一位了。

不能「不需要」

  基督有一個生機、神聖、奧祕的身體,而我們這些蒙恩的人,無論年長年幼、無論剛強軟弱,都是這身體上的肢體,一同有分於神聖的生命。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二十三節說,「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也許你有你的個性,他有他的看法,我有我的堅持,但我們是在一個身體裡互相作肢體。我不能沒有你,你也不能不需要我。

不能「不屬於」

  說到這奧妙的身體,那真是奇妙。奇妙到一個地步,我們彼此需要。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我不能沒有你,你也不能沒有我。在這身體裡,就是最令人頭痛的弟兄,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因為十五節又說,「倘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於身體,牠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有時我聽人說:「某某人離開身體了。」我就想笑,全天下再也沒有這麼不合真理的說法了。即使有人想離開身體,聖經卻說,「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林前十二17)人是不能離開身體的,哪有說誰離開身體,誰就真離開身體了?說這種話的人,是不清楚真理的人。神所要的就是這奧祕的身體;我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十二27),無論誰也不能把我們從基督的身體分開。

教會 ── 神聖旨意的中心

  弟兄們,如果你的眼睛被開啟,你就要說:「主啊,我從來不知道我們這一班神人 ── 就是教會 ── 在宇宙中有這麼高的價值!」神為什麼創造萬有?為著教會!神為什麼托住萬有?為著教會!神為什麼安排這麼多時代?為著教會!神為什麼自己來成為人?為著教會,神為什麼過人的生活?為著教會!神為什麼死在十字架上?為著教會!神為什麼復活?為著教會!神為什麼升天作王?為著教會!神為什麼作萬有的元首?為著教會!神為什麼是一個全智全能的神?也還是為著教會。神在這裡有一個啟示:「我心意的中心完全在教會上,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也是我的豐滿。我要藉著教會把我的豐富彰顯出來。」

教會 ── 神征服這地的憑藉

  神經綸的實化,是藉著基督那奧祕、神聖、生機的身體,在一處處地方教會中顯出來,來得著這地,達到神的目的。

  神所以成為萬有的元首,是向著教會的,所以祂所有的一切都是為著教會。如果沒有教會,也許神要說,我白白做神了;如果沒有教會,也許神要說,我白白永存了;如果沒有教會,也許神要說,我是白白的成為自有永有的一位了。神要說,「我所以是自有永有,我所以是永存的,我所以有定旨,我所以有計划,我所以有目的,這一切完全是為著教會。當我看見教會的時候,我的心就完全得著滿足了。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我要藉著教會,得著我的複製、彰顯,我也要藉著教會顯在一個個地方上,來征服這個地。」

身體只有一個

  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這身體是宇宙性的,包括古今中外每一個得救的聖徒。

  無論是早期的使徒保羅和使徒彼得、中古時期的奧古斯丁、改教後的馬丁路得和辛生鐸夫、還有我們所熟知的史百克弟兄、倪柝聲弟兄、李常受弟兄、以及與我們同在的聖徒們,都同屬於這個身體。

  你不能說,「哦!保羅是早期最偉大的使徒,而我們是末期的最小門徒。」不!不是這樣。如果你看見只有一個身體,你會說,「神哪,基督的身體是何等奇妙!在基督的身體裡,包括保羅、包括彼得、包括約翰、包括雅各、包括許許多多的先聖先賢、包括你所大用歷世歷代的僕人們、包括歷世代所有蒙恩得救的人、也包括今天我們所有在座的人,我們都在這一個身體裡。神哪,我真是敬拜你!」

身體不斷擴展增長

  這個身體也是不斷擴展增長的。每一分鐘都有人得救,也就是每一分鐘都有身體的擴展。每一個聖徒生命的成長,也就是這身體的增長。

  我常在世界各洲跑,只有在中國大陸,我感覺每一分鐘,每一秒都應該有人得救,每一個時刻都應該有人信主。因為在那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人。你看見他們的時候,你就看見盼望。你就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有人得救,每一分鐘都有人得救,每一個時刻基督的身體都在擴展!今天在這個世界上,當我們晚上時,就是別人的白天,當我們在睡覺休息的時候,那些在白天的地域,還是有人信耶穌。所以你要說:「主耶穌,謝謝你,這一個奧祕、神聖、生機的身體,二十四小時,晝夜都在擴增!」每一個人得救,都是基督身體的擴展。

  並且這身體也不斷的增長。當你有一點生命的成長,你不要說:「我長了。」你要說:「基督的身體長了。」因為一個肢體的成長,就是身體的成長。(韜)

常有聖靈的說話

  什麼是地方教會最重要的特質?在這次的感恩節特會中,朱弟兄再次闡明是聖靈的主權。第一個地方教會 ── 耶路撒冷教會,是以聖靈的充溢起頭的(徒二4)。並且那靈是自由的向啟示錄中的七個教會說話,當那靈不能再向一個地方教會說話時,教會就從恩典中墜落了。願我們常有聖靈的說話。(H.W., Clev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