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6卷五-2006第一期- 信息選讀-神永遠的計劃

神永遠的計劃

信息選讀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我們應當驕傲 ── 我是個人,神的心意就在我們這班人的身上。這是何等的尊高!

  這真是宇宙中最奇妙的一件事了!人可以去拜石頭、木頭做的神,但是人和木石的神很遙遠。人也可以到教堂去作禮拜,在哥德式尖頂教堂裡,叫你一進去就肅然起敬,但是神和你還是很遙遠。你要知道,宇宙中只有一位神,這位真實的神竟要和我們這班人發生最密切的關係。密切到一個地步,祂的旨意就是你,祂的計划就是來得著你,祂的目的就是叫神和人能成為一。所以我們應當驕傲 ── 我是個人,神的心意就在我們這班人的身上。這是何等的尊高!

人存在為著神的旨意

  我們這班人的存在不單是為著我們,不單是為著我們的需要,我們這班人的存在乃是為著這一位神的旨意、祂的計畫、祂的目的、祂的經綸。我們要起來宣告讚美神 ──「我們的神乃是有旨意、有計划、有目的、有經綸的神,而這一位有旨意、有計划、有目的的神,今天作了我的神來達到祂的目的。」

  神今天要來得著你,這不是一件小事。神喜愛你,因此祂有這個心意,撒但起來阻擾了這個心意,神審判了撒但,並且有了第二次的創造。在這個修造裡神有一個很特別的宣告,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你要覺得人是了不起的,人長得跟神一模一樣,人的外面像神,裡面也像神。按著神的形像,這是指裡面;照著神的樣式,這是指外面,所以人真是崇高。神又說,「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爬物在預表上指的就是撒但,「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你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人的存在是何等崇高美妙,人的使命是極其超凡。無論他的存在、他的所是、和他的使命,都不是一般人可以領會得來的。

在舊約時代

  全本聖經啟示出神所注意的兩件事︰第一個,神注意的是「人」,神要得著的是人,神願意拯救的是人,神願意和人同住。所以神造了亞當,造了夏娃,藉著他們生出許多的人。第二個,神就注意「地」,神要藉著人來得著這一塊地。在舊約時代人類不斷失敗的過程裡,神呼召亞伯拉罕說,你要離開你的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當神呼召一個人的時候,神是呼召一個人來得著地。然後神要亞伯拉罕舉目,往東西南北觀看,起來縱橫走遍這地。

  當亞伯拉罕的姪子羅得也發了財,他的牧人和亞伯拉罕的牧人相爭時,亞伯拉罕就講,你我不可相爭,你往左我就往右,你往東我就往西。羅得一見所多瑪那地的平原甚好,就選了那塊地。神卻對亞伯拉罕說,你起來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的地我都要賜給你。人可以去選他們所要的地,但是地歸給誰是由神來決定的。人可以說我要得博士,神說是我決定你的生命啊;人說我要發財,神說是我決定你的一切啊!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要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凡是你腳掌所踏之地,我都賜給你了。哎呀,神喜歡人來得地,神喜歡基督徒來得地,神喜歡基督徒一個城巿一個城巿的來得地,神喜歡基督徒在一個個城巿裡建立地方教會來得地。

  神也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往流奶與蜜之地去,神要藉著美地來建造神祭司的國度,也叫被呼召的子民成為聖潔的國民。

  詩篇第八篇描述神在人身上救恩的時候,說,「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使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結論就說,「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神何等願意藉著人來得著地,所以詩篇二十四篇說,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於耶和華。

在新約時代

  到新約時代,這個地就更奇妙了。主耶穌首先親自成為人,不僅要成全救贖,也要藉著人來得回這地,好帶進新天新地。當主耶穌在馬利亞腹中成孕的時候,天使宣告「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臨及祂所喜悅的人。」主耶穌來到地上產生兩件事,在至高之處榮耀就歸給神,在地上平安就歸給祂所喜悅的人。

  主在開始盡職所釋放的第一篇信息裡,祂「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這是說到一切失去的地都要歸回原來的主人。主在一個地方要得著一個地方教會,這個地不再是屬於世界的,乃是經歷了禧年,從世界裡被釋放出來歸給神的。

地方教會 ── 把神見證出來

  所以弟兄姊妹,不要小看你自己,你要看見你所在的地是神量給你的,我們所在的地方教會要把神見證出來,神的目的要藉著我們來滿足。有一天所有的地都要歸回我們的神,主要藉著祂的教會,就是那些與祂同生命的神人,與祂一同將這塊地得回給神。所以撒但最恨的就是地方教會,而神所最要的就是地方教會,因為這裡有一個地方教會了,神就有一個立足點來得回這一塊地了。(韜)

成為我生存的價值

  這次的感恩節特會,總題說到得勝得榮的神,讓我認識到神愛我們,是超越所有的一切。

  以往我自己認為愛主,只要有追求、有服事、有奉獻,就能滿足神在地上的工作,從沒有想到神所要的 ── 是藉人得著這地,為祂在各處作見證。

  在特會中,藉著祂的僕人對我們說話,說到神永遠的旨意。感謝主!我願意讓這些話,成為我生存的價值、日常生活的規範,讓主來管束我的一生,受主的成全,成為一個可用的器皿,直到主再來的時候。(M.S., Clev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