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十一期- 聖徒見證-一生走主的道路

聖徒見證

一生走主的道路

  我常常想一個問題,「這麼多基督徒在一起聚會,是為了什麼?」我終於知道,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走主的道路,作主在地上的見證人,把主的榮耀彰顯出來。

  我很想知道,什麼叫作走主的道路?我這麼想,主的道路就是一條死而復活的道路,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主本來與神有同樣的地位,但是祂不以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祂為了拯救世人,為了將世人從罪中贖出來,祂成為肉體,降生為人,成為奴僕的形狀,來到地上傳揚神的福音。在這期間,祂受了很多的迫害,甚至被自己的一個門徒所出賣,被祭司長和長老們抓去,接受羅馬帝國的刑罰 ── 十字架。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的門徒幾乎全都離祂而去,就連祂最忠心的門徒彼得,都在雞叫以前三次否認祂。祂被掛在十架上的時候,周圍觀看的人都唾棄祂、嗤笑祂;還有羅馬的兵丁分祂的衣服,用荊棘作冠冕戴在祂頭上,嘲笑祂。這個時候,主受到世人的唾棄。在午後的三小時之內,天地都暗下來了,這時主背負了世人所有的罪,神就來審判祂。主在斷氣之前大聲喊著,「我的神,我的神,你為什麼棄絕我?」(太二七46)然後就斷了氣。這是一個何等降卑的過程,這是一個降卑到死的過程。但是三天以後,主復活了!藉著死而復活,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了祂(太二八18)。我想,這就是主死而復活的道路。

  若是聯繫到我自己身上,我到美國來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順利。來美國之前,我的簽證被查驗了兩個多月。在暑假等待簽證的那一段時間,我的情緒極其低落、苦悶。我心裡常常說,「為什麼倒霉的事偏偏就臨到我身上?」當我現在回想起那一段時光,我心裡很感謝主。謝謝主,給我一個學習降卑的機會;也謝謝主,給了我及時的預備。這正說出,主早已揀選了我。主帶領我到 Ames 來,在這裡我聽見主的福音,我也受浸歸入主的名裡。藉著與主同死、同埋葬,我獲得了基督新鮮活潑的生命,並得著權柄,成為神的兒女,作為祂在地上的見證人,這是何等的榮耀。

   信主以後,我這一生的道路正是一個死而復活、榮上加榮的過程。這是我們基督徒一生跟隨主的道路。我知道,今後這條道路還很長,其中也有很多的艱辛和壓迫;但我也知道,主的道路是一條很榮耀的道路。求主與我們同在,保守我們走在這一條死而復活的道路上,使我們能更多將主的榮耀彰顯出來。(C.Q., Ames)


寫給海外傳福音者

我歡喜揀選祂道路,因愛主曾為我受苦;
十架上寶血流將我贖,我甘心一生作祂奴僕。

榮耀中祂原是富足,為你我祂曾為貧苦。
我當趁今日丟棄世俗,祂心意輕省軛來背負。

親愛主知我前途,有多少的甘和苦,
今歡然舉步同赴,忠心跟隨到天曙。

主,願我是路旁河水,解你渴,正當你歸回。
親愛主,我甘心來花費,願那日見你面,無懊悔!

(F.H., Detro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