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八期- 見證-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見證拾穗

  一九四三年,在中國大陸我的家鄉煙台的教會有一次大復興。那時日本軍隊正入侵中國。他們希奇我怎能吸引那麼多人,就暗中調查我幾個月。然後在一九四三年五月,他們來捉我。他們把我帶到憲兵總部,把我關在牢裡三十天;那對我是真正的谷。日本入侵的軍隊在戰爭期間殺了無數的中國人,所以我隨時都可能被他們殺死。我受到他們的威脅和折磨,每天受審兩次,每次三小時。

  有一天,他們把一位年輕的希臘人和我關在一牢房裡。他和我都會一點英語,所以我們能彼此溝通。日本人不知道這事。有一天,他們故意不給我任何食物。他們有一人到我這裡來,他不會說中文,就指著天,表示我該求神給我食物。然而,那年輕的希臘人堅持與我分享他的食物,他和我成了親密的朋友。

  數週以後,他被帶走了,留下我獨自被囚。有一天我獨自一人,當我禱告的時候,我深深覺得主在那裡特別、親密的與我同在。我在谷中,主使我不怕遭害。至終,我蒙主保守、保護,不至受害。三十天後,日本人釋放了我。那是真正經歷並享受主在死蔭幽谷中的同在。

(李常受,《詩篇生命讀經》,第179~180頁,台灣福音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