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八期- 問答-治病與養病的原則

治病與養病的原則

屬靈問答

問:

親愛的朱弟兄,您好!

  我們是一些對主有心,但長期在病痛中的姊妹(年長的,還有年輕的),不但感覺精神在病中消磨,很多事情有心無力,而且似乎養病變成了生活的主要任務。您能不能交通一點這方面的資訊呢?在這種情形下該如何聯於主,積極的享受主,並聯於主的心意呢?

國內的一些姊妹

答:

親愛的姊妹們,

  倪弟兄在《初信造就》裡面曾經說到疾病這件事,盼望你們能看一看,對你們的情形應該會有益處。我在這裡只想和你們簡單的交通一點實行的原則。神量給我們健康,有時也有疾病;神量給我們順境,有時也有逆境,但這一切若是成了我們生活的焦點,這絕不是上好的路。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應該叫我們藉著它們更有主。

  有病的姊妹可以尋求醫治,也可以在肉身的法則裡休養恢復,但是養病不能成為我們的中心。無論是神奇的醫治,或者是正常的休養,整個過程必須有主,也都必須有能力從主接受一切可能的結果。姊妹們有病,我們應該關心,但是這種關心不能取代我們健康的追求和事奉。一個養病的人可以在過程中有更多的親近主,也可以為著教會人事物的各面有代禱。同時因著她們在過程中接觸了主,她們就可以得著喜樂的心,這就是醫治的良藥。

朱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