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八期- 問答-新約中申言的原則

新約中申言的原則

屬靈問答

問:

朱弟兄,你好!

  我是國內的一位弟兄,得救才幾年的時間。最近在主的話上一直有亮光,也有點困惑,就是在每日晨興的時候,覺得裡面很有主的話,分享的時候也有享受;但是在主日聚會申言時,總感覺裡面有點亂,想理清一下,反而又不知道怎麼說了。

  主內平安!喜樂!

P 弟兄

答:

親愛的 P 弟兄,

  新約中申言的原則乃是話成肉身的原則,是主在靈中對你說話,這說話或者是藉著聖經,或者是藉著屬靈資訊,或者藉著環境,或者藉著交通,叫我們裡面得著話,這也許就是你信中所說的,在主的話上有亮光。一個健康的申言者,必須在多面的學習裡,把自己所領受的話,為著主向教會說出來,好叫聖徒們得安慰、得鼓勵、得幫助。我們的申言若不是主對我們所說的話,而只是我們背誦的話,一不小心,我們就會回到舊約的原則裡去。感謝主,你是一個年輕的弟兄,盼望你能認定主自己,天天都能在祂裡面有享受,也在祂的話上有裝備,並在生命上有成長。這一切遠比我們能說什麼更重要。請記得,一切屬靈的話語,包括申言在內,都應該是自自然然的。

朱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