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七期- 屬靈問答-在地上找得到真實的配搭和相調嗎?

在地上找得到真實的配搭和相調嗎?

屬靈問答

問:

朱弟兄,您好:

  主內平安!我們時常享受您所釋放的信息,為著您的這一份,我們非常感謝主。作為主恢復中的年輕一代,照著生命的直覺和辨別,我們很得著您話語的供應,願榮耀歸給主。

  我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在屬靈同伴的配搭中,怎樣顧到相調,各顯肢體榮美,同時又顧到生命中的等次?盼能得到你的回覆,在期待中。

愛主的弟兄們敬上

答:

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好:

  為著你們這樣愛主,單純的追求主,敬畏主,我何等感謝主,也求主保守你們這一生,永遠活在向著基督的純誠裡。

  你們問及在屬靈同伴配搭中,怎樣顧到相調,各顯肢體榮美,又顧到生命中的等次,這些話都叫我裡面生發出稱羨來。但是你們所提及的每一點,都不是頂容易實化的。在主的工作和教會生活裡,因著理念相同、意識型態相同,而成為同志的很多,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排他性。真實屬靈的同伴,是在主的憐憫裡,在我們向主的純潔裡,在同一個控制的異象裡,也在同樣的神聖託付裡,只認定基督和祂生機的身體在一處處地方教會的顯出,才能夠產生的。當我們只顧到主的權益,沒有自己的地位和利益,我們才能有真實屬靈的配搭。

  你們提及了相調的事。相調是寶貝的,但是聖經只有一處用到相調這個字(林前十二24,調和),說出這相調是特殊的,是聯於肢體彼此相顧的。根據林前十二章,相調不是屬於一個特定的團體,而是為著地方教會的建造。使徒保羅在這裡教導我們,身體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接著使徒保羅強烈的說,頭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頭和腳在身體裡距離最遠,層次也最不同,卻仍是彼此需要的。這就是相調的原則。保羅進一步的說,軟弱的肢體更是不可少的,不體面的要加上更豐盈的體面,不俊美的要得著更豐盈的俊美。這才是真正相調的實行。

  你們也提及生命中的等次,這等次是生機的,絕不是紀律性或地位性的。「等次」的希臘文是 taxis,這個字用在教會生活中,只出現在林前十四章四十節「凡事都要端正得體的按著次序行。」這裡是指聖徒們在教會生活中的運作說的。但願你們在年輕的時候,能學習在教會生活裡操練有這種愛中的實際,認定每一位聖徒都是可愛的,也認定每一位聖徒都是不可缺的。當我們學習在這樣愛中的運作裡,生命的等次會自然顯明出來的。當然,一處處地方教會也有行政的等次。我們要「服」長老以及比我們年長的弟兄們,我們要會和他們多交通,私底下少發表意見。

  親愛的弟兄們,我更盼望你們能多注意生命的事,多有真理的裝備,更多有基督,成為我們跟隨主的實際,叫我們能真正成為一個為教會花費一切的人。不要讓不健康的事物霸佔我們的心,我們的心要像主那麼大。雖然保羅和彼得在不同的地方作工,在教導上有時也不一樣,他們豈不都在一個流裡同心建造基督奧祕的身體?他們只有基督,沒有口號式的勞苦,這是我們何等的榜樣和祝福呢?

你們的弟兄 朱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