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丈夫願意聚會

如何幫助丈夫願意聚會

05/01/2010

週六:姊妹信息(問答)

 

問:我的丈夫態度很強硬,不願意我參加教會的聚會,我該怎麼辦?我怎麼幫助丈夫也願意去聚會?

 答:

        第一個問題,這要看妳的丈夫是怎樣的人,以及他反對的理由。有些作妻子的,一開始聚會之後,在家裡就完全變了一個人,惹得丈夫很生氣。如果是這樣,作丈夫的有權利、也有理由這樣作。也有的丈夫是因著妒忌,或是背後有仇敵撒但的工作,而不願意妻子參加聚會。

        無論如何,原則上妳應該盡可能的來聚會。妳可以溫柔的對丈夫說,「我愛你,我也愛我們的家,但是我已經得救了,我必須有聚會生活,這是我所需要的。」妳不應該給丈夫一個感覺,妳為著教會而放棄了家庭或是丈夫。如果一個妻子在她的堅持裡,仍然維持她的甜美,很少作丈夫的會一直反對。

        第二個問題,妳要幫助丈夫,首先妳不能控制他。這是很難的功課。妳不要去強迫他。妳對丈夫最好的幫助,一個是妳對主堅定的愛,另一個是妳有屬天的安息。一面來說,妳愛主的見證必須堅定;另一面來說,妳要有屬天的安息。如果妳對主很絕對,卻一直焦慮,丈夫就不能得著妳的幫助。如果妳很安息,卻沒有堅定的見證,他也一樣不會得著幫助。

        所以,妳對主的立場要堅定,同時也要表現出對丈夫的愛。在聚會的晚上,妳可以煮一頓可口的晚餐,在餐桌上問他要不要去聚會?他如果拒絕了,妳還是應該安息,不要焦慮緊張。聚會以後,妳不用對他說,「聚會真好,可惜你沒去!」妳只要喜樂的作一些讓他高興的事,至終他就會明白,妳有堅定的立場,妳也很安息,妳不會逼他去作任何事。他會看出,在妳裡面有一些從主而來真實的東西。妳並不是強迫他,而是妳活在見證的原則裡,這樣他就比較容易被主得著。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