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五期- 聖徒見證

聖徒見證

教會生活使我們脫離撒但罪惡的權勢,與世界劃清界線!

烈火不能熄滅的愛

  以前我把雅歌當作一首愛情的歌,彷彿在鳥語花香的春天,新郎對愛妻的讚美詩,似乎偏重於文學上的抒情畫意。如今主開啟了我,讓我了解它屬靈的意義。雅歌這卷書從夫妻的柔情表達了一個基督徒成長的過程,也預表了基督和教會之間真實的關係。對王女 ── 書拉密女的描寫和讚美,更揭示了神對我們的盼望,就是長成祂所喜悅的聖徒,與祂相親、相愛,如同祂的新婦一樣。這愛是烈火不能熄滅的,這樣的結合是永遠不能分開的!(Z.S., Troy)


成為祂的新婦

  雅歌第七章一開始,王對王女有多面的描述和稱讚。王女在這時已經相當的成熟,這是主在我們基督徒一生中所要得著的。主是那一位巧匠,恰到好處的製作我們、雕刻我們,使我們成為適合主用的器皿。另一面,主在我們一生中也不斷的供應我們,將祂的神聖生命和性情傳輸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內裡的構成。這是基督徒榮耀的盼望,願主得著我們,成為祂的新婦。阿門。(Y.C., Troy)


「關」在方舟裡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顯在各地方上。感謝主,我們都有分於這身體,所以我們寶貴這樣的教會生活。在教會生活中,我們可以經歷主的同在,得著平安與喜樂;我們也可以與眾弟兄姊妹彼此聯結,彼此建造。但是,我們可能不知道,教會生活也是神給我們的一個限制。「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裡。」(創七16)神給了挪亞一個限制,把他「關」在方舟裡。

  感謝主,挪亞在方舟裡,就從洪水中被拯救出來,脫離了神的審判。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告訴我們,主還要再來,也要帶來審判。所以,我們只有藉著教會生活,才能蒙拯救,脫離要來的審判。

  看看我們現在的世界,到處充滿了誘惑,到處充滿了罪惡。我們這一班屬神的人,要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聖別出來,惟有藉著教會生活。教會生活使我們脫離撒但罪惡的權勢,與世界劃清界線!

  求主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對教會生活有更深的認識,也願意接受神對我們的限制和保護,成為我們的救恩。不論在何種的環境裡,但願我們都活在教會生活中,過一個聖別的生活。(N.G., Troy)


有智慧的父母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創七1)當我看到挪亞一家進入方舟,逃脫大洪水的審判時,我就羨慕挪亞的孩子們,因為他們的父親在神面前是一個義人,他們就「輕輕鬆鬆」的得救。在世界上,孩子的生命和父母是息息相關的:我們沈淪,他們可能就要沈淪;我們得救,他們就有可能得救。世上有許多「聰明通達」的父母,他們並不知道怎樣愛孩子,總是教他們「在洪水裡游泳的技能」,諸如知識、文化、處世之道等等,卻不知道他們在這個世界的污泥濁水中,是怎麼樣受到沖擊、傷害、以至於沈淪。真正有智慧的父母,是像挪亞一樣把全家帶入方舟的人(Y.,Tr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