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三期- 聖徒見證

聖徒見證

根據真理而行

  今天在眾教會裡中,在聖徒們中間,確實有些關於是非對錯的談論,也有許多沒有根據的傳言:說到誰在流中?誰不在流中?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等等。這些閒言閒語對正常的教會生活實在是一種的打岔,叫人從單純的愛主、追求主,轉而去注意基督以外的事物,也叫人不知道如何往前。對於這些情形,我自己常常也覺得困惑;有時聖徒們問起一些問題,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感謝主,這一次的信息叫我很得開啟。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信息的內容就是從聖經所啟示真理的角度,幫助我們看見到底聖經是怎麼說的?什麼才是聖經給我們的榜樣?什麼才是聖經所啟示的道路?好叫我們跟隨主的時候裡面有把握,知道我們不是跟隨什麼人,不是跟隨什麼「流」,也不是跟隨什麼作法,乃是根據真理,照著主的帶領往前。

  主啊,求你恩待我們,再來調整我們的心單單的向著你,叫我們作一班清心愛你的眾童女,好來跟隨你。主啊,也求你更多的啟示你自己,叫我們完全認識真理,清楚的知道你的心意;保守我們不被其它事物打岔,以致偏離你的道路。(W.Y., Ottawa)


新約的眾執事

  職事就是我們向神的事奉,以執行神的約。神的約是由一個職事來執行的。新約有新約的職事,就是主耶穌的職事,十二使徒後來接續這職事。林後四章一節說:「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這職事」是單數的,指的是新約的職事;「我們」是複數的,指的是許多的執事。在提後四章五節裡,保羅囑咐提摩太要盡他的職事;在歌羅西書四章十七節裡,保羅也囑咐亞基布,務要留心他在主裡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就著新約的職事,只有一個;但在這職事裡,有許多的執事為著這職事,有十二使徒、有保羅、有巴拿巴、有提摩太、有亞基布、有馬丁路德、有倪柝聲弟兄、有李常受弟兄……這職事,不是一個人的,也不是高舉一個人的,乃是在這職事裡包含古今中外,所有在基督裡的每個肢體,都有這職事的一分。這一分卻不是分開的,而只是一個職事的各部分,為著向神來事奉,以執行神新約的職事。

  聖經是一本完整的書,也是一本獨一的書。但卻又是由四十多個作者所寫成。若每一個作者代表一個出版,以新約為例,在同一時代就有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保羅、彼得、雅各、猶大、約翰等等,雖然他們各人不同、背景不一樣、有不同的學習、有不同工作,卻彼此不衝突,彼此不矛盾。當保羅或馬太、馬可、路加要寫書信時,彼得不能說,「只有一個出版,叫作彼得出版社,你們要吹同一個號,你們的書信都必須送給我審察通過,特別保羅的書信難懂,要刪改才能出去!」反而彼得在他書信裡說,有人曲解保羅的話,就自取滅亡(彼後三16)。說出他們是彼此互補,彼此加強,成為一本完整的書。(D.W., Montreal)


彼此接納

  信主這些年來,有一件令我不解的事,就是基督徒中間的「接納」問題。我也漸漸明白,基督徒中間的分門別類、宗派林立,不外乎就是在「接納」的事上出了問題。這並不簡單,一直到今天,真正懂得神的心意、活在真理的啟示裡、照著聖經的原則去接納聖徒的人,恐怕並不是太多。我們真是要小心,什麼時候我們不能接納弟兄了,我們就是一個宗派;什麼時候我們在接納的事上出問題了,我們的事奉就很難為神所悅納。

  教會的歷史告訴我們,一個不接納弟兄的基督徒團體,是沒有可能讓神悅納的,神一定會另外興起人來,好為著祂在地上的工作往前,成就祂的旨意。我也稍微明白,在使徒時代的後期,當彼得過去了,保羅也過去了,教會也墮落了,就在這個時候,主興起了使徒約翰來做「修補」的工作。他的職事就是「補網」(太四21),補什麼呢?就是補「弟兄相愛」。他在福音書中說到弟兄相愛(約十五17),他也在書信中強調弟兄相愛(約壹四7)。若是沒有弟兄相愛,恐怕神所賜給教會的祝福都要漏掉,基督身體的建造也要變得抽象、不實際。

  哦,教會的建造一定不能離開弟兄相愛,而弟兄相愛的實行最重要的可說就是「接納」。求主憐憫我們,在這末後的世代中,得著我們這一班清心愛主的人,彼此接納、彼此相愛、在一處一處的地方教會中,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帶進主的再來。(G.M., Clev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