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三期- 特刊前言-凡事按真理而行

凡事按真理而行

特刊前言

  從聖經裡面來看,我們當如何來跟隨「新約的職事」,在新約的職事裡面有分呢?這個真理在聖經裡是寫得非常清楚了,然而還需要我們慎思明辨。如果是真理,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就應該照著真理而行。可以說,到了教會時期的末了,越是到這個世代的末了,我們越需要「按真理而行」。

  保羅曾囑咐提摩太:「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提前一3~4)這些打岔常常會叫聖徒們非常受攪擾,不知道當如何往前;像是各種的說法,各種的論點,各種的是是非非,各種的批評論斷……這些都是無功效的話,非但不能建造教會,甚至帶著殺傷力,能破壞一位一位的聖徒。因著這些,或許有的人良心受到了攪擾;但我們也相信,還是有一班人是非常清楚的,知道應該如何來跟隨主,走主的道路。

  保羅是一個為真理站住,願意按真理而行的榜樣。他在加拉太書裡說到:「但磯法來到安提阿的時候,因他有可定罪之處,我就當面抵擋他。」(加二11)他又說:「但我一看見他們不按福音的真理正直而行,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是生活像外邦人,不像猶太人,怎麼還勉強外邦人猶太化?」(加二14)保羅真厲害,在眾人面前抵擋了彼得,為了讓福音的真理得以持守住。哦,但願我們向主有這樣的心志 ── 凡事按真理而行!「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約參一4)阿們!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