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腰帶賣與商家

將腰帶賣與商家

03/25/2010

         箴言三十一章24節說,「她做細麻布衣裳出賣,又將腰帶賣與商家。」腰帶,在以弗所書是指真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六14)。將腰帶賣與商家,可指將真理託付給那些能教導別人的人。如同保羅對提摩太的囑咐:「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二2)

        我們不能只是一直餵養、供應人,到後來我們所餵養的人什麼也不會,只會不斷的吃,這是不正常的。因著主的憐憫,我們盼望藉著我們的勞苦,許多人都能被興起來;他們不僅只是接受餵養,他們也能餵養人。我們勞苦的結果,是把真理託付給那些能教導別人的人。有一天,我們所教導的人也成為教導人的人,這對一個服事者就是最高的獎賞。

        親愛的姊妹,妳不能只是來聚會,要得一些幫助,這絕對是不夠的。妳必須成為一個教導的人。妳不能只是關心主對妳說什麼,妳要關心主如何使用妳來興起其他的姊妹。妳要照著屬靈的度量,為主興起其他的姊妹來。這就是姊妹們在教會中運作的路。

        在教會裡,我們常常變得老舊了,看年輕人,總覺得他們太年輕,什麼事也不能做。年輕人也接受這樣的想法,老覺得自己長不大,總是等著別人來成全,至終就變得毫無盼望。

        在一九七O年代,許多剛進到教會生活裡不久的弟兄姊妹,寫了許多詩歌。他們在一起讀經、追求,有了靈感,就寫下詩歌。我們也都可以這樣來操練。妳的許多擺上、許多運作、許多操練,會帶給基督的身體莫大的祝福。

        親愛的姊妹,妳覺得自己是基督身體的祝福嗎?妳覺得自己所服事的人都是身體的祝福嗎?不要以為這是一件小事。作為一位才德的婦人,妳要寶貝每一個人的分,鼓勵每一個人去發展他的那一分恩賜。妳要羨慕作一個將腰帶賣與商家的人。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pp. 32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