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十期-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微小」的保羅

  交通報第三卷第六期「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說到使徒保羅這個人。

  論啟示,保羅是高的;論經歷,保羅是深的;論講道,保羅是無人能比的;論被主用,保羅是被主大用的。

  他所有這一切的經歷,本可以讓人覺得他很偉大,但就在這個時候,他的名字卻從掃羅改成保羅(微小的意思)。這說出他的心何等謙卑、何等的清明自守。

  無論保羅的啟示多高,他清楚自己所知道的還是「微小」的,他自覺跟兄弟姊妹們沒有區別,因為基督的豐富是追測不盡的。

  與保羅相比,我的啟示沒有他高,經歷沒有他深,講道沒有他的能力,也不像他那樣地被主大用,但只要我有一點點的啟示、經歷、或豐富,就立刻覺得自己是「大的」,也盼望別人知道。

  主啊,謝謝你,藉著這句話讓我蒙拯救;讓我在基督面前、在聖徒面前,是一個「微小的」人。(Y.Z.X., Toronto)


帕子

  在交通報第三卷第七期「保羅的鼓勵和交通」中,讀到摩西從西乃山下來,進到百姓中間時,他用帕子蒙在臉上,免得百姓懼怕,這就是在人性裡服事聖徒。

  記得有一次,我的靈裡非常下沈,欲振無力。有一位弟兄觀察到了,就和我有點交通。我起先有些懼怕,以為這次肯定要挨罵了;但正好相反,他不但不罵我,反而和我話家常。他一面話家常,一面關心、問候;他一面關心、問候,一面供應生命。就在那一天,我的靈裡得復甦了,我的靈裡舒暢了,我的靈裡也喜樂了。這是什麼?我想這就是在基督人性裡的服事,也就是以帕子蒙上臉的服事。(G.W., Cleveland)


喜樂的笑臉

  交通報第三卷第八期有許多青少年「上山」特會(Mountain Top)的照片,還有他們的許多見證,我非常喜歡。

  看到這些青少年聖徒們一張張喜樂的笑臉,讀了他們一篇篇出自內心的見證,我仿彿也置身於這些可愛的青少年中間,和他們一同分享這位無限奇妙、永遠新鮮的主。

  在見證中,我也讀到了我女兒的;這是她第二次參加這個特會,也是她第一次在交通報上寫見證,那的確是她的心裡話。每次看見女兒從特會回來,都好像是從屬靈的山上回來一樣,又喜樂、又充實。

  看到這些青少年在生命上的喜樂與長進,我裡面實在感謝那些在主裡勞苦服事他們的人。

  我也非常「阿們」一位服事者在這期英文的交通報上交通的話:「……今天教會急迫的需要他們(指這些服事青少年的人)繼續成長,來帶領我們的青少年……以前我們也許不知道如何為主恢復的未來禱告,但現在我相信我們知道了。」(W.Y., Ottawa)


這樣美的歌

  讀《歌中之歌 ── 神聖羅曼史》,滿了享受,滿了提醒;既蕩氣迴腸,又振聾發瞶!一讀此書,才知人生能有這樣美的歌;一讀此書,才知愛主的人能有這樣超越的經歷!

  書中帶著囑咐的話語,是這樣的明亮,實在是激勵我們追隨主,向著標竿直跑。

  當我讀到「你的兩腮因髮辮而秀美,你的頸項因珠串而華麗」,弟兄說,我們很多的時間都在「梳頭髮」,把自己裝飾成「屬靈」的樣式,實在是發人深醒。主啊!是的,我們許多的事情都是在你和人面前裝模作樣。我願意到你面前來悔改,求你的憐憫臨到我,為我「編上金辮,鑲上銀釘」。

  哦,主耶穌,願我們所得著的是內裡生命的豐滿,而不是徒有虛表的顯揚!求主憐憫!(H.C. Ann Arbor)


經歷「一」的實際

  弟兄們一起追求《如何服事教會》,書中提到「一」是教會的生命所在。

  教會生活中,我們必須寶貝並經歷這個「一」,因為這個「一」就是神的自己。當我們奉獻自己、服事教會時,難免會有許多的意見,這時我們要學習並操練經歷「一」的實際,因為即使是很好的意見,也不一定合乎主的心意。讓我們學習放下自己,回到靈裡,在教會中只注意主自己,只把神的自己見證出來,活在「一」裡。(R.G., Tr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