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九期- 聖徒見證

聖徒見證

重新面對生命

  來美國前,我給自己訂下了幾個目標,不忘時刻叮嚀自己,這一趟美國行要走得很不一樣。其實,所謂的目標,不外就是實驗的成果與技術的收穫,以便回國後可以一展長才而已。

  我是一個很自負的人,總以為自己高高在上,到教會才發覺,左邊這位弟兄是醫師兼博士,右邊這位弟兄則是雙博士。左鄰右舍彼此寒暄問候一番之後,也發現原來住處方圓一哩內,非博士者幾希。我想自己為了工作是很認真賣命了,深夜息燈時,才發現韓國來的鄰居還燈火通明的埋首書桌前。

  過去,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慷慨也很樂意助人,一旦感受過弟兄姊妹的扶持,才知道自己的有限,唯有神的愛能夠觸動人心,那愛讓人無法言喻,那愛就是福音。信主,讓我有機會從靈裡重新面對自己的生命,也樂意將這樣的福音傳達散播。(C.W., Ann Arbor)


聽那個聲音

  「主耶穌改變了這個世界。」我在加拿大遇見的老友對我這麼說。當時我心裡想,神怎麼可能在六天裡創造天地呢?現代天文學和物理學的研究成果都不是這麼說的啊?這些問題在我與神之間,就像一座座高山,上面的每個頑石,都是用「不可能」三個字所築成的,使我無法逾越。

  我們的主實在偉大,祂還是不辭辛苦、翻山越嶺找到了我。來加拿大後,我一直因為對未來的抉擇不定而困擾,我該努力工作還是上學念書呢?或是我應該先回國找一位伴侶,建立幸福的家庭呢?當時我心裡想:「主耶穌啊,我不管你到底存不存在,求你幫助我好嗎?這些事情壓得我實在受不了了。」我心裡立刻響起一個聲音:「先回國結婚吧,不解決這個問題,什麼也做不了。」那個聲音聽起來,有一 點熟悉,又有一點陌生。

  我回國後順利的成了家,回加拿大後,決定受浸。主差派弟兄姊妹,給我許多的幫助和祝福,使我的信心逐漸成長,我願意服事主,成為一個傳揚主福音的人。(X.S., Montreal)


大膽向神禱告

  我到美國已經七年半了,這七年多來,由於工作關係,我們搬了好幾次家,每到一個新地方,就需要很多的時間熟悉,好不容易交了朋友,又要搬家了,這常使我感到孤獨和寂寞。

  我第一次參加小排聚會,弟兄姊妹的真誠吸引了我,我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常人所沒有的平安和喜樂,在聚會中我對基督更了解,原本嚮往主的心也更迫切。

  然而當弟兄姊妹勸我受浸時,我心中還是有一個疑問:神真的知道我的存在嗎?一位姊妹勸我禱告,我就大膽的向神求了兩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我當時根本想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沒想到,禱告之後,兩件事情很快的有了結果。解決方法之奇妙,結果之好,令我吃驚,我深感主的存在,不再猶預,決定受浸歸主。

  信主得救以來,雖然一樣的過生活,但是心情完全不一樣了。我不再羨慕別人或輕看別人,我的心也不會隨著周圍的變化而變化。在順境時,我讚美主,感謝主給我的恩典;在逆境時,我將事情帶到主的面前,仰望祂的帶領。有祂作我的同伴和支柱,我的生活充滿了平安和喜樂。(Y.J. Ann Ar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