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九期- 靈感之窗-生命的關係

生命的關係

靈感之窗

  神和人的關係是什麼關係呢?是生命的關係,就像你和你父母的關係一樣,是生命的關係。

  我有個小孫女,七個月大,很可愛、很漂亮。我告訴你,如果全市的小嬰兒讓我挑一個最可愛最漂亮的,我挑的一定是她。有一位弟兄的兒子,也是一樣的可愛,一樣的漂亮,討人喜歡。特別的是,無論我怎麼喜歡這個孩子,總比不上對我那個小孫女的喜歡。你問:「為什麼那個小女孩這麼吸引你呢?」我說:「生命。」

  神不僅是我們的主,帶領我們,負我們的責任,更與我們有一種生命的關係。神與人的關係是生命的,祂的運行也是在生命的原則裡。

  或許你曾這樣對主說:「主耶穌啊,我信了你,現在後悔了,我只有一個要求,求你從我裡面出去!」你有沒有這樣禱告過?當我們這樣禱告時,神在裡面似乎沒有聲音,這時候我們裡面清楚知道:祂出不去。

  神好像說:「我到你裡面以後,也沒有想到你是這麼破、這麼爛、這麼髒,你叫我出去,我也想出去,偏偏我就是出不去,因為我和你在生命上是在一起的!」孩子有時會說「不要爸爸」,不要歸不要,爸爸還是爸爸。這是生命的關係,生命的關係是不改變的。

  神和我們的關係是生命的,這生命比父子的生命還要親,這生命是在靈裡與我們聯結的。我們要知道,祂不是一位外面的神,祂是一位裡面的神;祂不僅是一位天上的神,祂也是住在我裡面的神;祂不僅在外面有一切的帶領,祂也在我的裡面,在神聖生命的聯結裡,有一切的供應。(韜)

── 摘自《民數記中的神與人和人與神》信息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