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八期- 教會通問

教會通問

東加拿大眾教會特會感言

一幅圖畫勝過千言萬語

  五月二三日,在東加拿大眾教會的特會中,朱弟兄同著多倫多三位長老弟兄,一起交通主的見證在大多倫多區的成長,以及教會的需要;並說到歷經一年的考量,決定設立四位弟兄為長老,也請八位外地負責弟兄(包括克里夫蘭、艾克朗、匹茲堡、底特律、蒙特利爾等地)為多倫多長老們的同心合意及教會的蒙恩禱告祝福。

  一位弟兄見證他在會前禱告時的得著:長老不是高於聖徒的地位,而是作奴僕服事聖徒。這次的交通令我感動,使我看見:教會是生機體,不是組織安排。我也看見,使徒、長老、眾聖徒各盡其職,等次何美。我更看見,眾教會同心合意,因一地的蒙恩是為著全地。但願我們學習與帶領的弟兄們同心合意,同負一軛,同享恩典(腓一7),那日主來時能同顯榮耀。(F.H., Detroit)

應許的靈

  這次特會說到應許的靈。沒有靈,沒有實際,神的應許就是空的,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也就是虛空無指望的。感謝主賜給我們應許的靈;應許我們國度,祂在其中是掌權者。祂賜我們後裔(seed),就是在我們裡面的生命;也賜我們土地(land),就是包羅萬有、追測不盡的基督。我們一生不是為了得好工作,大房子……,我們的一生乃是為著經歷、探索、據有並取得祂 ── 七倍、加強、複合、終極完成、包羅萬有並賜生命的靈。(F.H., Detroit)


青少年「上山」特會感言

何等的旅程

  七月九日到十一日,上千位的初中生、高中生、大專青年、服事者,和許多的朋友,齊聚在克里夫蘭,參加「上山」(Mountain Top)聚會。這次聚會的目標,是盼望激發青少年高昂的士氣,發展親密的同伴關係,並提供一種喜樂的氣氛,使青少年的朋友們以簡單有力的方式認識基督。

  聚會的主題是「向高處仰望」(Aspire to the Higher)。週末,我們的旅程從「迷失之城」(The Lost City)出發,經過「赦罪之途」(The Path of Forgiveness),來到「救贖之室」(House of Salvation),沿著「自由之徑」(Freedom Trail),終點是「山的頂峰」(Summit)。

  在全體參加的聚會中,有信息來說明旅程的五個階段。在「迷失之城」,我們聽見了神問著:「你在哪裡?」在「赦罪之途」,藉著擺脫罪的重債,我們找到了離開迷失之城的路。接著,我們輕省的進入「救贖之室」,只因信了耶穌,相信他為我們所做的,也相信聖經的許多應許。當我們邁步在「自由之徑」上,主耶穌使我們自由,我們就真自由了。旅程到達「山的頂峰」,我們體會了生活的意義,就是在祂為所有愛祂之人所安排的起伏山谷之間,經歷基督,得到基督。

  週末這幾天,每個人都參加了五次的集中聚會。每一百人到兩百人,也分組輪流參加各種活動和運動。小組的讀經和討論,是以十個人為一組。每一組有四到六位的青少年,由一位稍微年長的聖徒陪伴。這樣的安排,有小組交通的親近,也有大型聚會的靈中釋放。許多與會的人,見證他們在詩歌和禱告中,深深受到感動。

  聚會的一個高潮是在週六的下午。六十九位的青少年弟兄姊妹,在一千位信徒的扶持中,在湖中受浸。當九位弟兄姊妹成一組,一同在湖裡受浸,一千位信徒同聲說:「我們將你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這是多麼的榮耀!看見主在許多青少年朋友身上的帶領,與會的每一個人都滿懷喜樂,真心感謝神聽了禱告。許多青少年看到他們的朋友受浸,彷彿自己也重新得救一般。

  這個週末,有人得救,有人受浸,有人享受罪得赦免的喜樂,有人感受了新鮮的主。許多年輕的和年長的,以及青少年彼此之間,也都有了聯繫。我們仰望主,許多種下的種子,來日將在教會中長葉開花。(R.B., Cleveland)

只為了主,別無其他

  我參加這次聚會的初衷,只像是去一般的社交活動,見幾個老朋友而已。我和朋友參加了大專的分組,發現自己並不認識許多年長的弟兄和姊妹。這個週末,和他們一起,使我的心柔軟了許多,猛然領悟到我的生活應該只為了主,別無其他。(S. R., Buffalo)

奉獻給主耶穌

  這次聚會中對我最好的經歷,就是看見許多人在一千多位聖徒面前受浸。這件事叫我停下來思考:「竟有這麼多年輕的聖徒,如此的獻給主耶穌。」這對我是一種特別的感受。(E.M.S., Buffalo)

甜美的聯結

  這個週末真是滿了基督!見到青少年受主感動而讚美主時,是多麼的美妙!每一個人與主都有甜美的聯結,十分寶貴。(H.M., Cleveland)

改變我的生命

  週五晚間的詩歌聚會讓我很感動,完全改變了我,使我認識自己是多麼的需要主。(C.P., Montreal)

愛和寬恕

  我從信息和活動裡看見主耶穌是多麼愛我,祂深願赦免我的罪。(G.L., Glenview)

互信的關係

  我實在享受週六的時間。我們這一組有許多的活動,可以互相配搭,互相付出,相調一起,並藉此產生一種互相信託的關係。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卻合一在一起,太美好了。(L.B., Columbus)

敞開的交通

  我享受與其他大專青年的交談,向他們交通我的經歷,這實在幫助我更能向聖徒們敞開。(S.R., Williamsville)

靈裡更新

  這個週末與聖徒一同享受基督,實在觸動了我。看見所有聖徒都這樣的享受主,更新了我的靈,也使我對基督的身體有了新的感受。我們一同唱詩的感覺真是美妙,有的詩歌就像要展翅飛向主那樣地振奮人心。(T.L., Mississauga)

向主發出讚美

  我對詩歌滿了享受。我們就像是以同一個聲音,向主發出讚美。(J.S., Windsor)

罪得赦免

  這次聚會,我真的新鮮的摸著了主。我的確知道,不僅信入主耶穌可以得著自由,聚會也使我更認識主耶穌,現在我知道自己可以要求罪得赦免,主也必赦免我。(L.L., Cleveland)

因得救而欣喜若狂

  我這次最奇妙的經歷,就是見到一千位聖徒為六十九位弟兄姊妹施浸。我的朋友也在週六受浸,當她從水裡上來時,她臉上的表情,似乎超過了喜樂二字所能形容的。一個人如此的喜樂是特別的,就像當初我自己受浸時一樣。當我見到別人因得救而欣喜若狂,我自己的靈也得著了復甦。(G.W., Columbus)

新鮮的開始

  在這次聚會中,我深深的遇見了主。我兩年以前就得救了,這一次決定受浸,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有一個新鮮的開始!(J.L., Buffalo)

活了過來

  我很高興參加這次聚會。已過一年,我好像「死」了,如今參加這次聚會,我又活了過來。感謝主赦免了我所有的罪。(J.Y., Ottawa)

神的愛和喜樂

  主藉著這次參加聚會的所有青少年,使我得著激勵。與聖徒相調,享受詩歌,看許多人受浸,我好像又被帶回神的愛和喜
樂中。讚美主,祂使我從己和罪的捆綁中得著自由。讓我們單純的享受祂吧!(R.L., Montreal)

贏得基督

  一開始,我猜想這次聚會一定不會像別人所說的那麼好。後來,當我看到許多人受浸時,我的想法完全轉變了:我知道,這是一次與大湖區眾弟兄姊妹一起來贏得基督的聚會。感謝主,叫我們更多的享受祂也得著祂。(G.O., Minneapolis)

新的復甦

  感謝主調度萬有,使這次的聚會成了令人喜樂難忘的經歷。我好像與主一同進入一個新的領域,我裡面是如此的復甦。為著所有受浸的青少年讚美主。(M.C.W., Toledo)

靈裡充滿

  當一千位青少年聖徒在靈裡完全釋放、完全自由,這種場面是多麼地令人驚奇。甚至有些年輕人,從外表看來似乎不太可能碰著主,靈裡竟也如此充滿,向主敞開,獻上他們的生活。主真實的帶著所有的青少年,到了靈裡的更高處,往那山的頂峰而去。(T.R., St. Louis)

奇妙的神

  我曾與一位姊妹談到一些問題,她說我應該為此禱告。令我吃驚的是,週六晚上的信息,就好像是針對我說的,何等的奇妙。(Z.L., Cincinnati)

祂用大愛充滿了我

  我與在德國的母親有兩年沒有說話了。長久以來,我心裡很恨她。這個週末,當我碰到了主,祂用大愛充滿了我。我下定決心要打電話給我的母親,告訴她,我愛她。(N.O., Toledo)

主活潑的靈

  已過二十六年來,我未曾見過主活潑之靈的力量,像這個週末一樣。基督如此的活,如此的甜美,如此的生動,如此的顯明。在幾個小時之內,我和一千多位青年人,從站在椅子上大聲呼喊主名,到我們在夜裡走向車輛時的絕對沉靜。身為老師,我知道要求一千多個青年人走在一起時,只能輕聲的互相鼓勵是絕對做不到的。然而,我親眼目睹那一刻,任何對靈裡實際的疑問,都在主的顯現下消失無蹤。這是何等的經歷!(J.S.K., Toledo)

往前奔跑

  我曾學過如何原諒與忘記。這個週末,我學到了「被原諒」與「被忘記」,好繼續奔跑賽程。也就是說,我們只需取用主的寶血,繼續跟著祂,往前奔跑。(A.A., Goshen)

道路

  有時候,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好像到了岔路,看不見祂。這次的聚會,就像是有一千位的聖徒,站在路旁,指著路說:「祂走這邊!」(F.L., Ann Arbor)

照你所是來就耶穌

  「山上」聚會是一個「照你所是來就耶穌」的經歷。你來的時候,是照你所是,而基督將在那兒遇見你。詩歌,活動,和所有的聖徒,都幫助你到基督那裡,也把基督帶給你。我自己最大的享受,是在這裡有與我年齡相同、經歷相同的朋友,一同分享、彼此傾聽,也互相了解。(J.E., Columbus)

鼓勵與希望

  在這次聚會中,我帶領一組多倫多來的青少年。這對我這樣一個年紀較長的服事著,是個美好的機會。我可以和這些年輕人,超越三十年年齡的鴻溝,建立一種密切的關係。

  整個過程,服事者和青少年都在一起,包括開車、休息、運動、聚會、吃飯、和接待。在這樣的環境裡,建立了信任,青年人敞開的交通他們追求主的情形與困境。這樣的交通,使這次的聚集更有價值。

  每天的聚會內容都不相同,行程的安排也是緊湊的,使青少年不覺得無聊,也不至於鬆散。大聚會裡的信息表達方式,引起青少年的參與感,我相信他們也從中吸收了扎實健康的真理。

  最後一場聚集的主題,對青年人尤其重要。信息提到,基督徒各面的經歷和實行,就像餅乾裡的各種成分。主要的成分是牛奶和麵粉,代表了禱告、接觸主、讀聖經、與聖徒交通等最基本的操練,是屬靈生命得著健康的必需品。其他如糖和巧克力,使餅乾好吃有吸引力,這個聚會就是一個例子。為了挑起青少年對主的胃口,這個週末肯定達到了這個效果。然而,我們還必須有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回到當地教會後,青少年更應尋求完全的經歷主,得到屬靈生命健康的重要成分。

  我向主禱告,叫許多的青年人不僅在週末被主感動,也藉著享受主、追求主,持續在主裡成長。(S.P., Toro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