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規律妳的生活

sis-message-cn.jpg

讓生命規律妳的生活

08/18/2009

        維持生命的規範和「遵守時刻表」是不同的,健康的規範必須是生命的規範,不是律法規條。例如,我們是要有早晨七點禱告的規範,還是要有起床就禱告的規範?我們如果太在意時間,就不是遵循生命的規範了。

        每早晨有固定的時間禱告是健康的,但重要的不是幾點起床,而是學習來到主的面前。能夠七點起來禱告當然很好,但這不應該成為我們的規條;我們應該學習只要一起床就來到主面前,這就是我們的規範。這個規範和律法的要求是非常不同的。

        這不是說我們就可以放縱自己。我們常常落入兩種極端:要不太守律法,要不毫無規律,這兩個極端都不對。就像「吃」和「睡」都是一個律,但這不是律法的規定,這些律都是在生命的原則裡。我們遵循生命的律,就不在律法的控制之下。

        跟隨主的生活是很平衡的,有時主告訴我們不該落到律法之下,之後可能又說,沒有律法人會變得太放鬆。所以我們需要維持一些固定的實行,像晨興、晚禱,好訓練自己。我們維持一個合適的規範,讓生命來規律我們的生活,這就能拯救自己脫離自我放縱或是自我苛求。

        特別是有孩子的姊妹,不要給自己太嚴格的定規,這是成為快樂母親的祕訣。孩子的作息是不固定的,甚至你丈夫的作息有時候也是不固定的。許多作母親的沒有晨興,因為早晨起不來。事實上你晚一點起來,還是一樣可以晨興。

        合適的規範就是習慣性的來到主面前。妳一起床就來到主面前禱告、唱詩,可能之後孩子又來吵,讓妳發脾氣,但妳還是可以再回來享受主的面光,這就是健康的規範。親愛的姊妹,妳學到這個祕訣,就會非常的蒙福。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pp 21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