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穿朱紅衣服 ──在生命裡憐恤保護

全家穿朱紅衣服 ──在生命裡憐恤保護

07/23/2009

        箴言三十一章21節說:「她不因下雪為家裡的人擔心,因為全家都穿著朱紅衣服。」

        「風雪的日子」在教會生活裡是平常、正常的。我們在教會生活中總會遇見艱難,有外來的,也有本身的;有剛強的人造成的,也有從軟弱的人而來的。教會生活一定有很甜美的時候,但教會生活更是「死」的生活,為著叫我們經過死的經歷而得以變化,能夠成長。

        一位才德的婦人,她不僅自己專注於生命的成長,也使身邊的人在生命裡蒙保守。當艱難來臨的時候,她殷勤分賜生命和真理,託付那些同樣殷勤的人,也因著那構成在她裡面所儲存的食物,教會得以度過艱難的時期。

        她不但能幫助人,也知道如何保護人,幫助人隱藏在主的寶血底下。在教會生活中,作為一位服事的姊妹,她需要使全家穿上朱紅衣服。

        可惜的是,在教會生活裡,我們往往有許多暴露別人的姊妹。我們知道一點,很快就去告訴所有的人,至終叫當事人再也不能來聚會,卻不知道主已經救了他們,主是他們的主。我們並不是他們的主,我們必須要有憐恤,要為人著想。

        大部分姊妹都是「找麻煩」專家,總是看別人不對,沒有一個缺點能逃得過她們的眼睛。姊妹們,妳們在一起的時候,最大的禁忌就是去談論其他的姊妹。妳要知道,教會生活的祕訣不是要求,也不是背後談論,而是「使全家都穿朱紅衣服」。

        在教會生活中,憐恤和體會是最高的美德。聖徒所需要的是體恤。即使一個姊妹有軟弱,我們若有體恤,她至終會得著復甦和恢復。教會中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如果我們沒有體恤的能力,教會絕對不能建造起來。

        一位有價值的姊妹,她能讓她的家人穿上朱紅衣服,她成為憐恤和體會的源頭,她願意和軟弱的人以及失敗的人在一起,幫助聖徒享受基督救贖的工作。假若某一位姊妹和外邦人訂婚了,妳不要馬上說,「你們跟不信的不配,不要同負一軛!」我們反而要體恤她,和她一起禱告,一同呼求主,享受基督的救贖。

        我們喜歡去暴露別人,暴露和那些和我們不同,和我們的意見不同,令我們頭疼的人。但是你要記得,才德的婦人是使「全家」都穿上朱紅衣服;不是只有一、兩個人而已,也不是只有她喜歡的人,而是全家人,是所有的弟兄姊妹。這就是教會生活的祕訣。

        親愛的姊妹,如果妳要有一個健康的教會生活,妳就要學會用神的眼光來看人。每個人都需要「朱紅衣服」,每個人都需要主救贖的工作,每個人需要主來遮蓋他們,這是教會生活必須實行的美德。我們每個人都有失敗,也常有軟弱,因此,眾人來在一起配搭的祕訣,就是彼此保護,彼此遮蓋,滿有體恤,滿有同情。

        才德的婦人不怕下雪,意思是她不怕試煉,不怕黑暗、艱難、痛苦的時候來到,因為她的家人都穿了朱紅衣服。朱紅色不僅表徵救贖,也表徵一個經歷救贖的人所活出的基督王權的生活。

        「穿著朱紅衣服」不僅說出這一位姊妹保護、憐恤軟弱的人,也說出她家裡的每一個人對基督有高深的經歷、真實的經歷,他們並不害怕試煉的來臨。一位才德的婦人,她不僅能幫助聖徒安息在基督法理的救贖裡,她也幫助他們在神生機的救恩裡成長。因著她的服事,聖徒們享受了基督的死,也經歷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

        要達到這個階段,我們必須有前面的經歷:食物、土地、燈,以及對窮乏人的供應照顧(10-20節)。有了這些經歷,就不怕試煉臨到。有些聖徒不知如何經過試煉,就離開了;但有些聖徒在面臨風暴的時候,仍是扎實穩固的,他們知道如何堅定的站住,如何見證主,如何堅定的與主配合,因為他們穿上了朱紅色衣服。

        教會生活裡會有風暴,我們如何度過這些試煉呢?這完全在於我們有沒有穿上朱紅色衣服,是不是因著經歷基督的救贖而在生命中作王,以及我們有多少和主一同掌權的經歷。如果我們穿上朱紅色的衣服,就無所畏懼;若沒有這樣的經歷,即使有再多的食物和田地也沒有用,因為當風雪來臨的時候,我們都無法抵擋。

        箴言中對才德婦人的描述,沒有一項是不需要出代價的。我們要像商船一樣,從遠方把食物運回來(14節),要早起分配食物給家裡的人(15節),要買田地,用生命的果子來栽種葡萄園(16節),要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17節),在夜裡成為明燈的見證(18節),也要用撚線竿和紡線車來產生材料,好供應、照顧有需要的人(19-20節);最後,還要為自己和家裡的人穿上朱紅色的衣服,以至於當試煉來臨的時候,我們可以安穩的站在主的面前。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