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三期- 靈感之窗-贏得基督

贏得基督

靈感之窗

  保羅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三8)一個得基督的人,前途、地位、事業、錢財等這些東西對他來說,都是廁所裡的糞土,是不堪一提的。這些東西他都沒有了,這些東西他都不要了,這些東西對他都不見了,這些東西對他都不存在了,這些東西對他都沒有價值了,他為主已經虧損萬事,看作廁所裡的糞土。如果繙譯聖經的人把這一節再繙譯得白話一點,那麼這些事物恐怕就比廁所裡的東西還要髒了。

  弟兄姊妹,你要能起來說,主啊,現在我有異象了,現在我有看見了,所以我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當我看見世上任何的事,我不認定牠們有任何的價值,對我來說,牠們不過是糞土。若是我裡面對這些事物產生了愛好,若是我裡面對牠們產生了追求,我馬上就失去了得基督的機會。一個得基督的人,是很清楚他是要主的,他是要得主的,所以他能將萬事看作糞土。弟兄姊妹,保羅是說「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而我們卻常常是「我因萬事已經虧損基督,為要得著萬事」。

  一般的基督徒讀聖經,一讀到這一節,就跳過去,也不加以解釋,只是喊一喊:「哈利路亞,我為祂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然後就關心他的職業,他的房子,他的股票去了。大多數的基督徒都是這樣天天騙自己,也天天騙神。他們可以一面對主說:「主啊,我好愛你。」一面待在「糞土」公司裡,而且一待就是一天十個小時,搞得一身臭,然後賺「臭」錢,買「臭」房子。

  那麼,什麼樣的職業不是臭職業呢?什麼樣的錢不是臭錢呢?什麼樣的房子不是臭房子呢?凡是主給你的都是好的,凡是人作的都是臭的;凡是主給你的,都是香的;凡是你在基督之外得著的,而把基督虧損了,那些都是臭的。求主憐憫我們,給我們保羅這樣的看見和心志。(韜)

── 摘自《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信息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