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

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

07/14/2009

        箴言三十一章19節說,「她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在希伯來文裡,「撚線竿」是聯於技巧,成功,長處,甚至於歌唱。

        撚線竿和紡線車都是為著將棉花紡成線,為著織布,這說出這位姊妹的勞苦產生出一些供應人、幫助人的材料。棉花不能直接拿來作衣服,必須有人把棉花撚成線,再把線織成布,才成為可取用的材料。

        在教會生活裡我們有很多的「棉花」,但是「衣服」在哪裡?換句話說,儘管我們有許多豐富,但是還需要我們去勞苦、去付出代價,把豐富變為可以取用的材料。

        親愛的姊妹,當妳在聚會裡領受了一些豐富之後,不要只說「感謝主,這個聚會太好了」,而要把聚會裡的豐富帶回去,有許多的消化,思考,享受,經歷,並且繼續發展,使這些豐富成為妳所服事的聖徒可以取用的材料。

        比如,妳對五個姊妹滿了負擔,妳就和她們一起在屬靈的信息上勞苦,消化,吸收,好有豐富的出產,直到這些材料成為妳們的經歷。然後,這五位再分別找五位姊妹繼續勞苦,這就是一個健康服事教會的路,這樣的勞苦能產生應付聖徒需要的材料。

        在主日聚會裡,每一個起來說話的姊妹都需要是一個「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的人。妳要運用手中的豐富,享受它,消化它,吸收它,使它成為妳的一部分,然後再用合適的話分享給別人。我們應該盡力讓人能夠領會我們在聚會中所說的話。

        親愛的姊妹,妳要接受負擔,用妳的那一分把下沈的聚會轉變成滿有供應的聚會。我們在聚會中說的話,必須是我們手拿撚線竿、手把紡線車生產出來的。我們所讀的聖經是原料,我們要把它變成可應用的話,也要用人能懂得的話分享出來。

        我們都應該熟悉屬靈的豐富,知道神的旨意和計畫,也應該認識這位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但是我們還要學習用一種人能夠理解的方式、人能懂的話,來分享這些豐富。當我們所說的不再是道理,而是我們實際的經歷時,這才能應付聖徒們的需要,也才能成為教會真正的祝福。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