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文獻-一封公開的回信,克里夫蘭教會長老們致「2006年10月1日警告信」中的所有署名者

一封公開的回信

(克里夫蘭教會長老們致「2006年10月1日警告信」中的所有署名者)

2006年10月18日

  我們對於你們的舉動感到非常的憂傷 ── 隔離朱韜樞弟兄,他親近的同工們,與他們一起帶領的弟兄們,以及那些響應他們對教會真摯關切的聖徒們 ── 這是一個最羞恥的行動。尤有甚者,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分裂的舉動。我們感到特別哀痛的是,你們拒絕了我們渴望有面對面交通的途徑,這是我們的朱韜樞弟兄和我們曾多次提出的請求。你們已經採取的這個分隔的路線,是我們永遠不願意選取的,也是我們不能以任何方式來背書的,因為我們認定這個舉動就是分裂 ,並且將導致你們與我們彼此的分開,也使你們與許許多多單純愛主耶穌基督並尋求祂的人分開。我們感到非常的憂傷,因為你們的舉動所帶來的結果,其所造成的破壞及影響的範圍,將會遠遠超過你們所要的或所想的。

  從你們的信中,很清楚的看出,在一些點上的觀點和領會,是有分歧的,但我們認為,其中沒有任何一點對於我們的信仰是必要的,而且也沒有一個能做正當的理由,來支持如此激烈的舉動。從已過到現在,我們一直覺得,對於這些項目,我們需要來在一起有更多的交通、禱告,並查考聖經。不幸的,你們不能向這樣一個聖經裡基本的實行敞開自己,反而把任何渴望有這樣交通的人,貼上異議者的標籤。

  你們的聲明 ──「……倪柝聲和李常受之全部職事(就是新約職事)」,表達出你們的領會。當我們承認倪弟兄及李弟兄的職事對於眾教會極其緊要,對於主和祂今時代為著所有信徒的行動也非常有用時,根據真理,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其他主的僕人們,包括朱韜樞弟兄在內,也在新約職事中有顯著的一份。沒有一個執事,或一班的執事們,在他們自己裡面,能等同於新約的職事。

  此外,我們完全拒絕你們斷言朱韜樞弟兄的勞苦、觀點、職事、教訓及實行已經產生了分裂,而且「不同於那產生主的恢復、不斷供應主的恢復、並且一直引導主的恢復往前的職事。」其實,正如你們所熟知的,朱韜樞弟兄興起克里夫蘭教會和我們這一帶以及其他地區的眾教會。我們認識他,也見證他職事的果子及勞苦,已經超過三十年之久。他始終如一地把我們帶到基督面前、帶到祂的經綸裡面、帶到那靈裡面、帶到聖經裡面、帶到那些已過前面弟兄們的豐富裡面、帶到倪柝聲和李常受職事奧妙的深處、帶到各地教會眾聖徒的豐富裡面、也帶到地方教會生活中所享受的寶貴經歷裡面,我們實在無法在此詳列我們從我們的弟兄所得的幫助。我們的確拒絕你們斷言朱弟兄是分裂,而且認定你們許多的控訴不僅是虛假和毀謗,你們的解讀以及毫無根據的結論,更是意圖以曲解來影響讀者。

  相對於你們所陳述的,多年來我們觀察到一些弟兄有存心和意圖要排除朱弟兄。舉一個確定的例子。數年前 Benson Phillips 在與 Bill Barker 的電話談話中,很確定地提到他要排除朱弟兄的意圖。看到你們現在的舉動,我們知道在你們的心中,從未認同過我們的請求:與你們一同來交通、禱告,好談論並解決我們之前信件中所細述之關切。反而,我們現在理解我們所關切的點對你們毫無影響,你們是有意地避免回答,好換取你們來到這個(發佈全球警告)關鍵時刻所需要的時間。

  因著你們長久以來要排除朱弟兄的意圖,你們有意的誹謗他和他所勞苦的,你們所提出作為基礎的一些不實和曲解推論,你們拒絕我們所提與你們交通的請求,以及你們的信所帶來分裂的結果,我們不會尊重你們最近於二○○六年十月一日所公布,並放在網路上的警告信件,我們也不會尊重或信守它的要求。

  我們堅定的願望和立場,是藉著在愛中持守真實,承認聖經是我們第一且最高的權柄,得以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我們會繼續寶愛、享受、接受我們倪柝聲弟兄和李常受弟兄的著作,也會繼續帶領我們所服事的聖徒們來認識他們和他們的豐富。我們也會繼續完全的接受我們的朱韜樞弟兄和他的職事,我們的門、我們的心都會向著主在他身上所得著豐富的構成敞開。我們覺得可惜,你們選擇了試圖否認在眾教會中許多親愛的聖徒能有這同樣的機會。

  我們誠摯的盼望,將來主能給你們一個擴大的心,和一個對聖徒裡面膏抹之靈的深切信任與信心;聖徒們藉此得以認識並住在祂裡面;並承認、接受基督在祂的升天裡賜給祂身體,也為著我們的餵養、成長和成全的所有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