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真理- 003 話成肉身的原則

話成肉身的原則

筵宴所/真理 003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約一14)

  「你們要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

  神所要用的僕人必須是一個話成肉身的人。以主耶穌作例子,主耶穌的話和主耶穌的人,主耶穌的教訓和主耶穌的生活,主耶穌對人的關懷、負擔和祂裡面內在的所是完全是吻合的,是百分之百一致的。祂的話就是祂的人,祂的人就是祂的話;祂的負擔就是祂的人,祂的人就說出祂的負擔;祂所有的教訓就把祂顯示出來,祂所顯示出來的是藉著祂的教訓,這兩個完全是聯起來的。

  原則上,不僅主耶穌自己是這樣,祂來得著祂的僕人們,也是完全一樣的;祂如何,祂的僕人也必須如何。所以我們看見,保羅的書信都是保羅的見證,保羅的見證就說出保羅這個人,甚至我們可以這麼說,保羅的書信就等於是保羅的傳記。

  保羅的工作是在使徒行傳,保羅在主面前的情形是在哥林多後書,保羅竭力追求主的情形是在腓立比書。不僅這樣,你在羅馬書或在哥林多前書中所看見的都是一個活活的保羅。在哥林多前後書裡,你一點也感覺不到那裡有一個人是以他教師的身分來寫一封信給學生 ── 哥林多人。為什麼?因為保羅是一個神人,是一個活在神面前的人,是一個滿有神的人,是一個滿有真理的人,是一個滿有豐富經歷的人,也是一個與神聯結的人。而這個與神聯結的人,卻又能夠完全把自己擺到哥林多聖徒中間去,以至於一個人的軟弱就成為他的軟弱,一個人的絆跌就成為他的焦急(林後十一29)。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