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真理- 001 以羅欣是信實的大能者(一)

以羅欣是信實的大能者(一)

筵宴所/真理 001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 ── 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記念,直到萬代。」(出三15)

  神這個字在希伯來文裡是以羅欣(Elohim),信實的大能者。祂是信實的,祂也是大能的。信實是祂的所是,是祂的性情;而大能是祂的運作。祂是根據祂的信實,在祂的大能裡運作出祂的經綸來,所以祂是信實的大能者。

  神在祂的所是裡呼召了你,也在祂的信實裡來成就祂的呼召,然後在祂的大能裡叫你活出祂的呼召。神呼召了你要作什麼呢?就是叫你好好的來享受這一位神。

  神聖屬天的呼召是什麼?就是「我是耶和華 ── 你的神」。說到耶和華,就說出祂的所是;說到神,就說出祂是信實的大能者。神在祂的所是裡,根據祂的所是來呼召你,然後你就活在祂的信實和祂的大能裡面。

  這就好像父親對女兒說,「我是你的爸爸」,這個意思是,我是你的父親,我負你一切的責任。同樣的,當神說「我是耶和華 ── 你的神」,那個意思就是,「我是你的父,我不僅和你有一個生命的關係,我更要把我所是的,把我這個人作到你身上來。」

  好的父母會對孩子說,「我們是你的父母。就著我們自己來說,是我們的所是;就著身為父母來說,是我們該有的責任、該作的事。你呢?你就好好的享受我們的所是,也享受我們一切的供備。」這是什麼?這就是呼召。

  神在這裡對你有一個呼召:你不要離開我,你不要離開這個家,我和你有生命的關係,我要負你一切的責任;而你呢?你就要答應我的呼召。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