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事奉- 012 神藉著祂的顯現,使我們被分別

神藉著祂的顯現,使我們被分別

筵宴所/事奉 012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十二1)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耶和華說,……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故此我要打發你去……。」(出三2~10)

  「……正午的時候,我在路上看見一道光,比日頭還亮,從天上四面照著我和與我同行的人。我們都仆倒在地上,我就聽見有聲音……向我說……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徒二六13~16)

  在神的經綸裡,有一個工作的原則,就是藉著祂的顯現,使我們被分別。

  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呼召他離開本地、親族,往神所要指示的地去,他就離開吾珥,迦勒底人之地,住在哈蘭。神的顯現,使他從拜偶像之地分別出來。

  摩西也是這樣。神在荊棘的火燄中向他顯現,呼召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到神所應許給祂子民那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去。摩西蒙召之後,就被分別出來,接受神的託付,以應付神在那個時代的需要。

  還有保羅,神在他往大馬色的路上向他顯現,呼召他作執事,並差他到猶太人和外邦人中作基督的見證人。他先到猶太人中間傳神的福音,但是猶太人拒絕他,他就轉到外邦人中。他從那沒有基督作實際的宗教世界裡被分別出來,專一為著神新約的經綸(加六14~15)。並且他所看見的異象和啟示,就成為他那分別的生活的特徵(徒二六19)。

(摘自  我的一生,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