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一期- 靈感之窗-不完全

不完全

靈感之窗

  會幕中的器具有一個特點:它們都是有尺度的。這些尺度中最有意思的就是一肘半。銅祭壇是三肘,中間有一個銅網,在一肘半高處(出二七5,三八4);陳設餅的桌子的高度是一肘半(出二五23);約櫃的尺寸是二肘半乘一肘半乘一肘半(出二五10)。在這裡,尤其是約櫃的一肘半最具意義。約櫃的一肘半說出即使我們長成了約櫃,整個人是屬靈的,是豐富的,是主的僕人了,是神的祝福了,也是教會的祝福了,但我們還是不完全的(出二五10,三七1)。

  我們要領會,我們看見一個主大用的僕人,我們就是看見「一肘半」。他是半,他就不完全。一肘半,就是不完全。我們常常高舉一個人,特別是會高舉主的僕人,都是因為不認識神的心意。神的心意是要人僅僅只有一肘半。無論這個人多成熟,他還是一肘半。即使他成熟到一個地步,神的所是住在他裡面,神無限的豐富給他經歷,神復活的大能成為他的領域,神還要說,他是一肘半!只有神,是一!只有神,是三!我們都是半!

  但是,當你這「一肘半」和我這「一肘半」合起來的時候,成了三肘,就叫作教會生活。教會生活是一大堆的半。因為是半,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屬於教會的,我們每個人也都是需要每個人的。你是我的,我是他的,他是你的,也是我的,我們是大家的。保羅對哥林多人說過這樣的話,「你們有的說你們是屬保羅的,有的是屬彼得的,有的屬亞波羅的,但是我告訴你們,誰都不可拿人誇口,保羅是你們的,亞波羅是你們的,彼得是你們的,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是屬神的!」(參讀林前一12,三21~23)

  可是我們總想在教會中找完美的人。不!再完美、再成熟,還是「一肘半」。「一肘半」就是不完全。即使他這個人有榮耀,他有神,他有豐富,他是祝福,但是,他不完全!他一定需要其他的弟兄們。這不是約櫃的原則而已,這是整個會幕的原則。(韜)

── 摘自《出埃及記中的神與人和人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