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追求- 013 更新是生機救恩的關鍵

更新是生機救恩的關鍵

筵宴所/追求 013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羅十二2)

  生命的路是生機生命成長的路,也是生機救恩的路。這生機救恩的路,中心乃是聯於人的更新。也就是說,神聖生命在你裡面的更新會決定你在生機救恩路上的往前。

  有的聖徒,也會讀經,也會禱告,也會傳福音,但是為什麼他長一長,就長不上去了呢?因為他裡面缺少更新。舉一個例子來說,當人裡面開始有了更新,他裡面就開始愛主了。但是有很多人愛主,到了某一種程度,他就產生了老化,缺少進一步的更新;他就產生了滿足,缺少成長的渴慕;他就享受他屬靈的成就,缺少屬靈的緊迫感。他已往所得著的、所長出來的,都成了他屬靈的裝飾,卻不知道這些都可能成為「昨天的嗎哪」。因此求主憐憫我們,使我們天天更新,在為人的事上更新,也在屬靈的事上更新,好叫我們能健康的在這生機救恩的路上成長。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二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