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追求- 012 神聖生命的聖化和變化

神聖生命的聖化和變化

筵宴所/追求 01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羅十二2)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弗五26)

  弟兄姊妹,當神把祂神聖的生命不斷的作到你裡面,這個叫作聖化。當這神聖的生命作到你裡面以後,在你的外面就有一個表現,是人看得出來的,這個叫作變化。譬如說,我一愛主,我就得了更新。那時候,我就明白一件事:世界是不可愛的,因此我活在世上,不可以再浪費我的光陰;我活在世上,必須有清楚的目標。

  當我得著更新的時候,同時我也享受神聖生命在我裡面的聖化。從那時候起,從前我所喜歡的事物,在我身上都脫落了:看小說,浪費時間;看電影,沒有味道;談天說地,裡面難過。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在我裡面有神聖生命的聖化。聖化叫我失去了看小說、看電影的口味,變化叫我不再過沉迷於看小說、看電影的生活。聖化是裡面的口味,變化是外面的生活;聖化是在主裡面的,變化是在人面前的,在你裡面的故事叫作聖化,在你外面的顯出叫作變化;聖化有多少,外面的變化就有多少。你在主面前的是聖化,你在人面前的是變化。你在神聖生命裡健康的時候,聖化和變化應該是一致的。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二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