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追求- 009 觀看主的面

觀看主的面

筵宴所/追求 009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林後四6)

  你若是一個愛主的人,你可能會說,「我愛主,我願意把一生奉獻給主。我若不為主活著,我還為著什麼活著?」但是,你可能常常會覺得,「我所為祂活著的這位主到底是誰?我總是覺得祂和我還有距離。」若是你有這樣的情形,在這裡你需要生命,你需要光,你需要生命的光。這生命的光能叫你看見主是誰,叫你來跟隨祂;這生命的光也能照在你的心裡,並且在你心裡成為一種的光照,在這光照裡你看見了耶穌基督的面,在耶穌基督的面上你看見了神的榮耀。當你摸著神榮耀的時候,你所摸著的又是耶穌基督的面。沒有耶穌基督的面,就沒有真實神的榮耀;沒有經歷耶穌基督的面,也不可能真實的看見神的榮耀。

  弟兄姊妹,如果在你跟隨主的路上,你很難說出主的面是怎麼一回事,無論你作了多少,無論你花費了多少,無論你付出了多少,無論你勞苦了多少,這些在神面前都是不夠的。為什麼?因為主會說一句話,「我到底是怎樣的一位主,你還不知道,你怎麼能說你真正的愛我,你緊緊的跟隨我呢?」一個親近主的人,一個活在光裡面的人,一個讓光照在他心裡的人,他的心好像鏡子一直觀看主的面,也藉著生命的光在他身上不斷的照,至終主的面和祂面上之神的榮耀就從這個人身上顯出來了。這就像一對夫妻,天天生活在一起,你看我,我看你。等結婚久了,丈夫的臉就變成妻子的臉,妻子的臉就變成丈夫的臉。這一對夫妻,天天彼此觀看,彼此返照;幾十年以後,兩個人就成為一個人。我們和主之間的關係也要經過這樣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我們經歷生命的光的過程。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