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39 諸天之國的構成(一)

諸天之國的構成(一)

筵宴所/成全 039

  「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太五3)

靈裡貧窮

  在聖經裡,神的國度有國度的憲法,這憲法是聯於神國子民的構成的。這構成是什麼?這構成就是這位靈裡貧窮、飢渴慕義、以及製造和平的主的活出。

  靈裡貧窮完全是靈的事,靈裡貧窮帶進了哀慟和溫柔。在召會裡,靈裡貧窮的人越多,諸天之國的實際就越多;在召會裡,靈裡貧窮的人越少,諸天之國的實際就越少。主耶穌就是一個在靈裡貧窮的人,「祂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祂的聲音」(太十二19)。這是主的見證。在這裡你要學習作一個活在諸天之國實際裡的人,你要告訴主,「主啊,求你幫助我,求你帶領我,叫我成為一個靈裡貧窮的人。因為靈裡貧窮,我對什麼都沒有把握;因為靈裡貧窮,我對自己滿了哀慟,也對人滿了溫柔。」

  你要知道,諸天之國的實際是從你的靈裡出來的。你的靈如果在你身上出了問題,你整個人都出了問題。因著人的靈常常出問題,人裡面總是容易覺得富足,所以別人一點點的話就得罪了他,也傷害了他。若是他靈裡貧窮,就沒有一件事叫他覺得那麼容易受刺激,反而他會說,「主啊,從我的最深處,我知道我是個無有的人,我知道我是個需要憐憫的人,我知道我是個需要你在我身上工作的人。我沒有什麼好驕傲的,我沒有什麼可誇的,我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給人看的,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叫我自滿、自足、自義的。主啊,我需要你的憐憫,我也需要活在你的憐憫裡面。」一個靈裡貧窮的人必定是一個哀慟的人,也必定是一個溫柔的人。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