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35 基督是為著傳講的,更是為著經歷的

基督是為著傳講的,更是為著經歷的

筵宴所/成全 035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約壹一1)

  保羅的書信都是根據神的經綸,就是神的福音,來論到神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但是在神聖的生命這個點上,約翰比保羅就更強、更實際了。當約翰論到神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說,「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約壹一1)這一節的摸過是 handled,就是處理過,但沒有人敢講「處理」主,所以就繙作「摸」,這說出主在約翰身上是非常實際的。

  保羅是告訴我們,他是講耶穌基督;約翰是告訴我們,他不僅聽見祂,看過祂,他也注視過祂,(注視就是仔細的看祂,)並且他的手也摸過祂,不是外面的摸一摸(touch),乃是真實的摸著過(handled),說出主在約翰身上就非常的實際。

  無論保羅的書信也好,約翰的書信也好,都是講到主,說出你這一生中不會有別的,只會有主。當你為著真理時,記得要有主;當你要愛主時,記得要有主;當你要事奉時,記得要有主;當你要來跟隨時,記得你跟隨的是主;當你把這一生擺上,為著就是要得著主、享受主、經歷主,然後讓主在你身上構成,也叫你把主流露出來。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