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28 保羅與巴拿巴的交通(一)

保羅與巴拿巴的交通(一)

筵宴所/成全 028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2)

  我們要來看保羅與巴拿巴之間的交通。

  巴拿巴對保羅的功勞是很大的。第一次是他帶保羅去見彼得,這才使得保羅可以盡職(徒九27~28)。第二次是當耶路撒冷召會看見保羅在傳福音上有些魯莽,吃不消他帶來的困擾,而送他回大數去後不久,巴拿巴又把保羅從大數帶到安提阿一同盡職(徒十一25~26,十三1~2)。

  不久以後,當保羅受聖靈差遣到在外邦地盡職,除了和巴拿巴同去外,還有馬可也跟著去(徒十三2~5)。第一次出去傳福音,馬可似乎是受不了而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十三13),所以第二次出外以前,保羅與巴拿巴為了馬可發生爭執,行傳十五章三十七至三十九節說,「巴拿巴定意也帶著稱呼馬可約翰同去,但保羅以為不帶他同去是適宜的,因為馬可從前曾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作工。於是兩人起了爭執,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

  保羅和巴拿巴之間這麼一爭執,就彼此分開了。在使徒行傳十五章以後的記載裡,我們再也看不見巴拿巴了。保羅和巴拿巴之間似乎是失去了交通。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