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22 怕我們的「己」(三)

怕我們的「己」(三)

筵宴所/成全 022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太十六24~25)

怕我們的客觀:要主觀的經歷真理

  我們還要怕我們的客觀。大多數的基督徒對於主、對於真理都非常的客觀,特別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弟兄姊妹,他們很容易就覺得自己懂了,但是這個「懂」對於他們卻不一定有幫助。

  神聖生命的事是非常主觀的。若是在基督徒的生活裡,我們僅僅把弟兄們的信息當作真理來追求,卻沒有主觀的來經歷這些真理,這些真理對我們就沒有多大的幫助。我們對於召會的真理常常是客觀的,對於基督身體的真理覺得是抽象的,對於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真理更覺得是抽象的。所以我們要告訴主,「主啊,我不能作一個客觀的人,我願意對你一切的真理滿有主觀的經歷。」

怕我們的主觀:不用個人眼光審判人

  我們也要怕我們的主觀。人一旦對於真理有一些經歷以後,就容易變得主觀了。「主觀」就是人用自己所看見的和所聽見的來判斷一切。幾乎所有蒙恩久一點的基督徒都有「主觀症候群」。這樣的人一看見人,馬上就用主觀的眼光來觀察人:這個人有出息,那個人沒有出息;這個人有盼望,那個人沒有盼望;主會用這個人,主不會用那個人。請問,我們既不是主,怎麼敢斷定一個人的屬靈前途?

  不僅這樣,一個主觀的人在聚會中也喜歡當審判官:這個人為主說話說得好,那個人為主說話說得不好;這個人禱告得好,那個人禱告得不好。事實上,當我們覺得某一個人禱告得很好,可能別人會覺得他很差勁;當我們覺得某一個人禱告得不好,但是別人聽了他的禱告,連眼淚都流出來了。所以我們要學習,不要作一個主觀的人。

  有時候我講一篇道,一直覺得沒有講出來,裡面很不痛快,但是講完以後,弟兄姊妹卻覺得很有開啟;有時候我講一篇道,手舞足蹈,非常興奮,但是講完以後,弟兄姊妹卻覺得似懂非懂。這個例子說出我們不能主觀,我們每一位都需要的拯救。

(摘自  生之旅(一),第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