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18 神聖的屬性

神聖的屬性

筵宴所/成全 018

  「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是人所洞見的,乃是藉著受造之物,給人曉得的,叫人無法推諉;」(羅一20)

  「但以理說,從永遠到永遠,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因為智慧能力都屬於祂。」(但二21)

永遠和復活

  神的神聖屬性中的第一項就是永遠。凡是摸著神聖屬性的人,就是在神聖生命裡成長的人,他所關心的是永遠的事。這樣的人總是會問自己:這件事是不是有永遠的價值?這件事是不是能存到永遠?這件事和永遠是不是息息相關的?

  弟兄姊妹,當你經歷永遠的時候,這永遠一定是聯於復活的;一切永遠的事物,只有在復活裡才能實化。你在永遠裡,你就不斷的在復活的大能裡。在復活裡,沒有老舊;在復活裡,沒有死亡;在復活裡,沒有限制;在復活裡,沒有衰殘;在復活裡,永遠是新鮮。一個在永遠裡的人,他一定是在復活裡的人;一個在復活裡的人,一定是在新鮮裡的人。

智慧和能力

  神的屬性也是智慧。甚至神在舊約裡給祂自己起名叫智慧。祂說,「智慧豈不呼叫(箴八1)」,「智慧來建造房屋(箴九1)」。智慧是什麼?智慧就是超越你的聰明來聯於神。你不能活在聰明裡,而要活在智慧裡,因為神就是智慧。神聖的屬性會把智慧建造在你身上,叫你有智慧的構成,這智慧的構成就叫你這個人成為永遠的。

聖別和超越

  然後,神聖的屬性還是聖別的,是絕對超越的。在神的聖別裡所活出的人性美德就是超越;因著我的一切都被分別了,我就會變得超越了。你要注意,神聖屬性的構成,就著神這面來說,神是永遠,神是智慧,神就是聖別;就著我們這面來說,經歷的是復活,經歷的是能力,經歷的是超越。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