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17 跟隨主的三個階段

跟隨主的三個階段

筵宴所/成全 017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彼前二21)

第一階段 ── 竭力追求

  跟隨主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竭力追求。

  我剛信主的時候,接受李弟兄的帶領,我的確是竭力的追求。那時的屬靈功課,都是需要人出一個代價來學的。譬如說,我們操練「靈命四層」,先是要知道我們已經得救了,然後了結我們的已往,然後學習對付我們的罪,對付我們的良心,對付我們的世界,對付我們的肉體,對付我們的己,對付我們的天然。並且我們要經歷順服膏油的塗抹和聖靈的管治;一個是屬於內在生命的,一個是屬於神聖主權的。你要知道,這都是要一步步往上追求的。

第二階段 ── 靈的享受

  第二個階段是完全注意靈。在這個階段裡,不是你追求的問題,而是有沒有靈的問題。如果缺少靈中的豐富,你就算願意有好的追求,也會產生很多人工的東西,甚至於到後來,召會裡會產生一個很古怪的現象 ── 兩個人一見面,就彼此較量誰在靈命第幾層,誰應該順服誰。為什麼有這種怪現象?就是因為靈裡的享受不夠多。

第三階段 ── 所是和所在

  第三階段是我們的所是和所在。在九○年代,李弟兄釋放了「神聖奧祕的範圍」的信息,這信息叫我們看見,不僅是追求的問題,也不僅是靈的問題,而是所是和所在的問題。在這個階段裡,不再是我追求長大,而是我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來過神人的生活,這個生活就是生機救恩的生活。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