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09 我的所是就是不潔的

我的所是就是不潔的

筵宴所/成全 009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利十三45)

  弟兄姊妹,我們的主常常會安排一些人事物,好叫你們抱怨抱怨,因為人的痲瘋總得露一露。沒有一個人會承認自己是長大痲瘋的;我們恐怕連作夢都沒有想到,我們會那麼不潔淨,甚至不潔淨到一個地步,我們要呼喊,「我是不潔淨的,不能碰我啊!」甚至我們就是不潔淨的源頭。

  表面上主在醫治患大痲瘋的人,其實主是要來醫治我們這個人,主要讓我們看見,「你就是個大痲瘋,從裡到外不潔淨,你的存在是不潔淨的;連你在街上走路都得喊,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有一天倪弟兄的嫂嫂告訴他說,「他們竟然把你說成這個樣子。」倪弟兄回答說,「嫂嫂,我比他們所說的還要壞。」這就是一個認識自己是大痲瘋的人。我看還沒有一個人對自己有這麼深刻的認識。

  你若有這個認識,當你想用你的肉體,想用你的血氣,想憑你的本領來行事為人的時候,裡面會有個約束說,「不要,不要。」照著我們的所是,我們本來就是一個沒有辦法見神的人。如果我們還能在主面前有一點禱告,和主還能有一點交通,還能參加聚會,還能在召會中服事,這完全是主的憐憫。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