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08 對自己的認識

對自己的認識

筵宴所/成全 00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因我是個罪人。」(路五8)

  根據路加福音,一個人從被主呼召一直到被主設立,中間有一個過程。在第五章開頭,彼得認識他自己以後,就說,「主啊,離開我,因我是個罪人。」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主啊,我從今以後要服事你了。」凡是有人講,「主啊,我要跟隨你了。」你都不要信;凡是有人說,「主啊,我實在不配啊。」你就要為他歡喜快樂,因為他是真正要跟隨主了。

  當彼得蒙主呼召,主耶穌並沒有立刻設立彼得,因為在設立之前,還需要有從潔淨痲瘋到醫治右手枯乾之人(路五12~六11)這七個事例的培育。藉著這些事例,主來讓彼得看見,你雖然要跟隨我,我也要叫你成為得人的人;但是在我設立你作我的使徒之先,我要告訴你,你的所是是什麼。

  你是一個患有痲瘋的人(五12~16);你是一個癱瘓的人(五17~26);你是一個把自己賣給錢財的人(五27~32)。然後,作為一個跟隨主的人,你要會享受主,又要會聯於主,並要會為著主爭戰因為你乃是主的伴友(五33~35);你也是一個新造的人(五36~39);你也要經歷我的安息(六1~5);你要看見,你不過是身體上的一個軟弱的肢體(六6~11)。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一三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