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01 保羅的個性

保羅的個性

筵宴所/成全 001

  「我自賤的說,我們從前太軟弱了!然而,我愚妄的說,人在何事上勇敢,我也勇敢。他們是希伯來人麼?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麼?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麼?我也是。」(林後十一21~22)

追求上好的個性

  你若要認識保羅的書信,就要先認識保羅這個人。保羅有一個非常好的個性,就是他只要「上好」,只要「神」的自己。保羅在腓立比三章五節說,「……我是出於以色列族……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這是什麼意思?就是「我是一個以色列人,我是一個希伯來人,我是一個法利賽人,我是一個只要神的人。」

  什麼是「上好」?上好和世界不一樣。一心追求錢和地位的人,格局是不高的,層次也是不高的。保羅從一開始,他的層次就是高的;我要活著,就要得著上好的;我要活著,就要得著永世裡最有價值的。

絕對的個性

  保羅向主是非常絕對的,他不跟隨主就不跟隨主,然而一旦跟隨主,他就要擺上一切。他有多少的看見,他就根據他所看見的來得著這上好。他是一個絕對要得著上好的人,這樣的人真厲害。在他這樣的心志裡,他是有追求的。他越這樣追求,他就越認識神、跟隨神,也越知道神到底要什麼,而這個追求的結果就叫他更絕對。

運作的個性

  無論什麼事一到保羅手裡,他都能藉著一個絕對的追求,產生高的運作:當他沒有信主的時候,他是一種運作,當他信主以後,又是另一種運作;當他沒有信主的時候,他逼迫召會,當他信主以後,卻在主手裡成為有用的器皿。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