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14 在光中沒有絆跌的緣由

在光中沒有絆跌的緣由

筵宴所/初信 014

  「那說自己在光中,卻恨他弟兄的,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那愛他弟兄的,就住在光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約壹二9~10)

  你若是一個住在光中的人,你看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是可愛的。雖然有的人實在很糊塗,他還是可愛的;雖然有的人常常作錯事,他還是可愛的;即使有的人常常得罪你,他還是可愛的;甚至有的弟兄捏造各樣的壞話毀謗你,他還是可愛的。你若愛弟兄,你就住在光中;你若愛弟兄,在你就沒有絆跌的緣由。弟兄作錯事,不能成為絆跌的緣由;弟兄得罪你,不能成為絆跌的緣由;甚至弟兄故意的攻擊你,也不能成為絆跌的緣由。

  認真的說,愛弟兄的經歷是召會生活中最高、最超越、最屬天、最屬靈、也最實際的經歷。不僅要愛那些可愛的,也要愛那些不可愛的;不僅要愛那些愛你的,也要愛那些不愛你的;不僅要愛那些尊貴的,也要愛那些卑下的;不僅要愛那些有價值的,也要愛那些平凡的。所以,只要是弟兄,都是可愛的。愛主的是可愛的,不愛主的也是可愛的;追求主的是可愛的,暫時被過犯所勝的也是可愛的,甚至暫時被軟弱所勝的也是可愛的。

  弟兄姊妹,一個真正愛弟兄的人,定規是一個屬靈的人;一個真正愛弟兄的人,也定規是一個對光滿了經歷的人。他不僅是一個有光照的人,他也是一個住在光中的人;他不僅是一個看見光、看見面光、有光的帶領、有光的引領的人,他更是一個住在光中的人,所以神聖奧祕的範圍對他來說完全是一個實際。弟兄姊妹,愛弟兄是這麼的可貴,也是這麼的有價值,因此約翰才說,一個愛弟兄的人就是一個住在光中的人。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二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