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09 作個敬畏神的人(二)

作個敬畏神的人(二)

筵宴所/初信 009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的為父,就當在你們寄居的時日中,憑著敬畏行事為人。」(彼前一17)

  「怕」這個字的希伯來文是「Yare」,是「敬畏」的意思。怕不僅是「Fear」,更是「Godly Respect」,或者說「Godly Fear」,是一種從神來的敬畏的感覺,藉著這感覺,產生一種從神來的敬虔的生活。

  如果我問一個學生現在怕什麼,他可能會回答,「怕書讀不好」。可是等他畢業以後,就不會再怕這件事了。所以,常常我們認為很可怕的事,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可怕。相反的,當我們和神的關係越深越親,我們會越覺得怕。為什麼?並不是怕祂打我們,而是怕自己違反祂的主權,怕自己沒有把祂當作神。

把神當神

  當我們把配偶當作配偶,把兒女當作兒女,我們裡面就會有一種感覺,不要傷他們的心,不要得罪他們。我們和神的關係也是這樣。基督徒蒙恩的祕訣,就是把神當作神。當我們把神當作神,就會怕祂。

  在我們要作一些事之前,到底我們是先告訴主說,「主啊,我不願意作這件事,因為我怕傷你的心」,還是先斬後奏,作了再說?雖然事後認罪悔改是可寶的,但是,祂不只是一位要我們認罪悔改的神,更是一位要我們敬畏祂的神。我們不是怕祂打我們,不是怕祂叫我們生病,也不是怕祂管教我們,而是怕傷了祂的心。

(摘自  生之旅,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