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05 鑑賞生命的事

鑑賞生命的事

筵宴所/初信 005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在充足的知識並一切的辨識上,多而又多的洋溢,使你們能鑑賞那更美、不同的事,好叫你們純誠無過,直到基督的日子,結滿了那藉著耶穌基督而有的義果,使榮耀稱讚歸與神。」(腓一9~11)

  如果我們不懂得鑑賞可以叫我們活下去的東西,不知不覺的就會失去一些有價值的東西。我們若想要活出有價值的基督徒生活,就要會鑑賞生命的事。

  一個人若是會鑑賞生命的事,他在主面前一定活得好。我們如果不會鑑賞生命的事,在主面前很難活得好。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不要批評論斷,散布是非,要學習作一個鑑賞的人。我們要學習會鑑賞,我們要會欣賞每一個弟兄,欣賞在他們身上那些生命的事。

  弟兄姊妹,我們要活下去,就要學習發展鑑賞的能力。每一個弟兄都是可欣賞的,每一個姊妹也都是可欣賞的。脾氣大的,還是好弟兄、好姊妹;常常發牢騷的,還是好弟兄、好姊妹;聚會打瞌睡的,還是好弟兄、好姊妹;我們要會鑑賞每一個弟兄姊妹裡面一切生命的事。

(摘自  生之旅,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