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42 基督啟示在聖徒裡面(二)

基督啟示在聖徒裡面(二)

筵宴所/生命 042

  「神既然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的裡面,……」(加一16)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弗三5)

基督啟示在我的「心」裡

  加拉太書一章十六節下半,和合本聖經繙作「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的心裡」,恢復本聖經繙作「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裡面」。我請問你,什麼叫「裡面」?這個「裡面」不僅是指我的靈,也是指我的心。「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心裡」,說出不僅我的靈、更是我的心對基督的啟示滿了感應,滿了感覺,滿了回應,滿了看見,滿了欣賞,滿了鑑賞,而產生一種的抓住。

  弟兄姊妹,這位基督不僅啟示在我的靈裡,正如以弗所書三章五節所說,「這奧祕……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這個啟示更是實化在我的心裡,正如一章十七至十八節所說,「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地認識祂;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

  在我的靈裡面,在我的心裡面,我碰著了一樣東西,我所碰著的,叫我有說不出來的感激,說不出來的讚美,說不出來的欣賞,叫我這個人被我所看見的基督得去了。這就是基督啟示在我的裡面。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