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38 福音是一件生命成長的事

福音是一件生命成長的事

筵宴所/生命 038

  「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也傳到全世界,一直結果增長,正如在你們中間,自從你們聽見,並在真實中認識神恩典的日子一樣。」(西一6)

  福音是什麼?福音是一件生命成長的事。福音是從被定罪長到被稱義,從被稱義長到被聖化,從被聖化長到被變化,從被變化長出被模成,最後長到榮耀裡去。

  我們一信了耶穌,就得著永遠確定的救恩,感謝讚美主,這是絕不會更改的。但是當我們一接受主,我們不僅接受祂為我們死,我們也接受祂為我們活。所以主不僅使我們得救,主也要把我們擺到地方召會的召會生活裡去,好叫我們有生命的成長。

  弟兄姊妹,通常在我們得救時,並沒有聽過這樣的觀念。若是人傳福音給我們的時候就講明了:第一,你要信耶穌;第二,信耶穌以後就要愛主;第三,愛主以後就要聚會;第四,聚會以後就要奉獻;第五,奉獻以後還得傳福音給別人……,我告訴你,恐怕人一聽,都要被嚇跑了,大概也就沒有人得救了。或者有些人就會說,那等到我老死的時候再信主吧。這樣,我不需要聚會,也不用奉獻,我可以省得過召會生活,還可以不用下地獄上天堂。弟兄姊妹,你若是這樣的傳福音,你就大錯特錯了。

  神拯救人,是有旨意的,是有目的的。神不是糊裡糊塗的讓一些人得救,而讓另一些人失喪,若是這樣,神就真是不公平了。神乃是說,「我救你是有目的的,我藉著別人傳福音給你,叫你得救以後,是要你在地方召會中成長,我要你作一個能夠成長的人」。這不僅是得救的問題,還是在地方召會中成長的問題。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