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22 感性的靈與實質的靈(二)

感性的靈與實質的靈(二)

筵宴所/生命 022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弗三17)

  「像才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彼前二2)

需要屬靈健康的胃來消化生命之靈的豐富

  弟兄姊妹,我們所得著的這個靈就是生命的靈。當靈來的時候,就把生命帶給你。當祂給你一個非常好的口味時,祂是感性的靈;當祂給你一個非常豐富的實質時,祂是實質的靈。你一禱告,你一唱詩,你一摸著主,你一享受主,你裡面會感覺主真是甘甜。這時候你在靈裡得著復甦,在靈裡得著餵養,在靈裡得著享受,也在靈裡得著實質的豐富。

  但是,為了消化、吸收這些生命的豐富,你需要一個屬靈的胃,這就是你的心,也是你這個人。如果你沒有一個健康的心,也不是一個健康的人來和你所得著的豐富調和,這些豐富就沒有辦法進到你的裡面,也沒有辦法經過你,更沒有辦法藉著你流出去,結果你天天在那裡禱告、唱詩享受神,卻沒有生命的成長。

  在羅馬帝國時期,羅馬的貴族是非常會享受人生的。他們吃筵席的時候,一吃就是幾天不停的。為什麼他們能夠不停的吃?因為每次他們吃了一些以後,他們就用羽毛刺激他們的喉嚨,把所吃的吐出來,然後回去再吃。今天基督徒的難處遠比羅馬人大得多;羅馬人的難處是吐出他們所吃的,但是胃還在;許多基督徒的難處是把「胃」都割除了。

  今天在美國有一些州和一些城市的情形是叫人很難來愛主的,因為這些地方的物質享受、情慾、罪惡和宗教狂熱太深重。正如倪弟兄所說的,「物質重,靈命輕」。所以有許多人,他們雖然可以享受主,可以親近主,可以摸著主,可以經歷主的可愛,甚至可以因著摸著靈的緣故在主面前流淚、悔改;但是,只要他們一停下禱告,一停下唱詩,一停下聚會,然後一打開電視,一打開電腦,他們整個人就不見了。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經歷了靈,享受了靈,摸著了靈,好像也是很愛主,但是在這個人身上沒有生命的構成,也沒有生命的成長。當然,當他對主說,「主啊!我真是愛你。」那是真的。但是禱告以後,他馬上打開電視,看怎麼投資股票,那也是真的。基督和股票能夠相合嗎?基督和股票能夠相通嗎?絕對不能。愛基督的人就不能愛股票;著迷在股票上的人也很難愛主。一個有屬靈的胃的人,他的全心全人都是以基督為中心的。

(摘自盡你的職事第十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