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21 感性的靈與實質的靈(一)

感性的靈與實質的靈(一)

筵宴所/生命 021

  「凡只能享用奶的,對公義的話都是沒有經驗的,因為他是嬰孩;只有長成的人,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來五13~14)

  在基督徒初期的經歷裡,生命之靈有兩面;一面是感性的靈,一面是實質的靈。這就好像你吃飯一樣。一頓豐富的晚餐,一面叫人有口味,也就是說,食物的感性是豐富的;另一面它給人許多營養,也就是說,食物的實質也是豐富的。

  食物的感性叫人愛吃,食物的實質叫人加力。如果我今天吃東西,只吃感性,不吃實質,那麼我就無法得著加力。這就好像有些基督徒享受生命的靈一樣。我碰見過好多弟兄姊妹,他們常常在聚會中講,「感謝主」、「阿們」,他們這麼有享受,在主面前也覺得非常甘甜,奇怪的是,為什麼在他們身上沒有什麼生命的成長呢?因為他根本沒有一個胃來消化。也就是說,他對主沒有心,也沒有興趣,他只對主同在的感覺很有興趣。他可以在聚會中交通的時候非常的摸著主,等到一散會,他就進到另一個世界裡去了。這樣,他們就無法享受實質的靈的加力。

(摘自盡你的職事第十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