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17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四)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四)

筵宴所/福音 017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創二八12)

  整本聖經都是說到福音。在雅各的事例裡,我們也可以看到福音。雅各到拉班那兒去的途中,在伯特利「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創二八12)。這個天梯也是福音。連主耶穌自己也說,這個天梯就是祂自己,祂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約一51)。

  然後,神藉著摩西頒布律法(出二十1~17),律法就是福音。為什麼?因為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羅十4)。不僅這樣,在舊約裡,會幕是福音,殿也是福音。神這一切的所有和所作,包含一切的預表、預言和圖畫,至終在新約裡都是交集在神的兒子身上,都是聯於神的經綸,也都是成為福音來給我們享受。

  所以弟兄姊妹,當你這樣來讀舊約的時候,你會說,主啊,我簡直不能信,在聖經裡面到處都是你。李常受弟兄曾經講過詩篇二十三篇。他說,「耶和華」是基督,「我的牧者」也是基督。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青草地上」是基督。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水邊」也是基督。祂使我的靈甦醒,「甦醒」也是基督。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名」是基督,「引導」是基督,「義路」也是基督。然後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認真說,連那個「敵人」都是基督給你的,為叫你享受基督作筵席。所以,整本聖經都是福音,整本的聖經就是把福音傳給我們聽,好叫我們得著、享受基督作這福音的實際。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六篇